<返回更多

开车行驶路上如果撞了人,我们该怎么办?你知道吗

2022-12-01    酷车人士
加入收藏

当今社会,满大街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开车行驶路上难免会遇到交通事故,特别是撞到了人,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开车行驶路上撞人了,对方说没事儿,就拍了拍身上那土,再拍个衣服就走了。您别以为是侥幸逃过一劫,您这么一做很可能让您倾家荡产。不是我危言耸听吓唬您,因为您这一走,就会涉及到两个问题。

第一个,如果被撞的人回去以后发现这个身体不舒服了,比如说颅内出血是吧?这毛病一时半会儿不会有什么感觉,可是到后面的人可能就不行了,或者说一些老人是吧?即便不是因为我们这一撞导致的,可他一口咬定,那你说怎么办?这下是不是有人会说,这找后账的我可不怕,我报警呗,那找交警认定责任还不一定是我的全责呢。但是您是不是忽略了一个叫现场的问题,人家警察办案,警察判案也得根据这个现场来吧,你俩人都走了,这还哪有现场呀,对不对?

第二个就是通过认定是我们的责任,就算是买了这个全险,保险公司也可能一分钱都不会赔,所以这个巨额的医药费很大程度就得我们自己掏。这时候你们是不是又要说呀?那不可能,我这三者我买了好几百万呢,保险怎么可能不管呢?那您是不是又忘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得48小时以内报案,还是那句话,您这俩人都走了,万一超48小时了,那保险公司他也不傻是吧?可能你说究竟该怎么办?那人家说没事着急走,我又不能拉着人不放吧。我告诉你人家确实是没什么大事要着急走,那您呢?跟他要一个电话,万一有问题也好联系,然后怎么做呢?那就是报警,你跟交警说一下情况,做一个登记,备个案什么的,然后给你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同样做个具体情况说明,明明白白说说清楚,做个登记备个案,后续真有事,保险公司他也不能赖账,对吧?有条件的话最好拿手机全程给他录个像,有记录仪的,您把这段视频保存好,因为这个记录仪的存储卡它是循环使用的,所以,一定要另外保存。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是荒郊野外的地方,还没有公共摄像头,人家再告你肇事逃逸,那就真说不清楚了。所以一定保留证据。

最后再说一点,就是千万不能的就是私了,不管是给几百块钱了事,你就放人走了,真出问题还真可能是倾家荡产。

总之撞了人就别有什么侥幸的心理,最好就是该报警报警,该报保险报保险,没事找医院检查一下,省的后续有麻烦,这样对大家都好。

以上关于开车行驶路上撞人了该怎么办,你看明白了吗?没看明白请重新看几遍,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