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蹭ETC违法吗?如何预防高速行ETC被蹭行为?

2022-12-01  搜狐号  西安招财猪
加入收藏

ETC面世至今,深受广大车主的喜爱,也有很多的负面消息,谣言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搞得很多车主都懵了。像ETC不抬杆、识别不到车牌号、被蹭ETC等一系列问题。

上高速ETC被蹭是怎么回事?就是指前车在ETC通道迟迟不进,等到后车接近ETC读卡的时候,趁机蹭费。

怎样避免ETC被蹭?

ETC的识别距离是8米,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在准备通过ETC通道的时候,先避开要插队车辆,准备好停车,ETC识别不到车牌,自然不会扣费了。ETC通道数量往往要多于人工车道,当车流量小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车最少的ETC通道,并且保持与前车8米以外的距离,这样就算被人插队进来,也不会识别到自己的车辆。

ETC已经被蹭怎么办?

已经被蹭ETC的车主也不要担心,因为每过一个路段,ETC都会记录你的行驶轨迹,上高速时候是你的车牌,下高速也是你的车牌,不会乱扣费的。在下高速的时候,与高速出口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对即可,保证自己不会被乱扣费。

对于“蹭卡”行为,高速管理部门以及交通运输部都严厉打击。蹭别人ETC进入高速路的车辆,在下高速路时由于没有通行卡,收费站将会按照无卡进行处理,蹭费司机会被收取全段高速的通行费,并且录入ETC发行单位黑名单。以后行驶高速会受到限制,因为ETC黑名单是全国联网的。

对对于预防ETC被蹭,也可以增加导流护栏的长度,把识别系统放在护栏尾部,这样就是别人插队进来,也识别不到后方车辆的ETC。

对于逃避高速通行费的,属于侵权=侵犯路权单位财产权利,数额较大的可构成刑事犯罪。所以还是建议车主们为自己的爱车办理一张ETC,需要办理的直接联系西安酷酷龙集团即可,酷酷龙集团旗下产品“高速行ETC”安全审核发卡快、专卡专用防盗刷,而且支持微信免密支付,提高出行效率。

对于高速ETC被蹭行为,你怎么看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