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备胎不是全尺寸就是“简配”?你怕是不知道这些冷知识哦!

2022-12-02  搜狐号  车更记
加入收藏

虽然说现在的汽车很普及,不少人对汽车的知识也略知一二,但相对而言,大部分人所知道的都是一些常识,关于汽车很多的知识也是大部分人不了解的。就比如说下面这四条冷知识,小编觉得,10个人里面,估计没有2两个人会知道。

两厢车有后雨刮,为什么三厢车没有?

可以看到,三厢车后挡风玻璃是没有雨刮的,两厢车造型的车型种类都带有雨刮。这是因为汽车设计导致的气流流向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三厢车的后挡风玻璃永远没有两厢车造型的脏?这是因为三厢车的造型能让气流“触碰”到后挡风玻璃,而两厢的造型则是无法“触碰”到,因此,两厢车的后挡风玻璃容易脏,便需要配备后雨刮。

打转向灯为什么有哒哒声?

最开始,打转向灯发出哒哒声并不是期初汽车设计里面的一项,是因为的在以前,转向灯需要达到一亮一灭的效果,就必须在电路上加入闪光器和继电器来实现,而声音的来源便是来自己继电器工作时发出的声音。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到了如今,已经不需要继电器,其哒哒响的呻吟是通过模拟出来,这是为了保持这种习惯,也是让驾驶员更清楚知道转向灯是否打开。

备胎没有全尺寸是不是简配了?

通常我们可以看到,备胎基本都不是全尺寸的,因此很多人说,这是厂商“简配”;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备胎始终成不了正宫,备胎的作用只是拿来应急,但是备胎只有一个,如果是全尺寸的,那么当正宫轮胎坏了,换上备胎,那么备胎会被一直使用,到时候再坏,那可就没有备胎可以换了,并且如果备胎做成全尺寸的,也会占用更多的后备箱空间。

刹车踏板为什么要比油门踏板高?

 

一般来说,民用车的刹车踏板都是油门踏板高,其实用意并没有用很深,就是用于区分两者的区别,让驾驶者通过脚感来更加清晰的分辨出油门和刹车。毕竟,油门当刹车的话,事态就严重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