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听说手动挡不能越挡操作?真相告诉你:不存在的

2022-12-02  搜狐号  车更记
加入收藏

现在自动挡的车越来越多了,很多车主为了方便而选择自动挡汽车,而这一类大多数是年轻人,自动挡没有手动挡麻烦。学车的时候,学的都是手动挡,开车的时候开自动挡那就非常容易上手了。所以能选择自动挡的车何必选择手动挡呐?老司机们可不是这么认为的,喜爱手动挡的车主,大多都是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享受驾驶的乐趣。

但也不排除,家里真的只能选择手动挡车的。老司机可以熟练驾驭,而技术不那么精辟,而又开的是手动挡汽车的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刚买到车,开开心心出门约朋友,只是第一回上路,心里略有一些紧张。然后开着开着总会出现这么一个问题,当事人自己也知道,自己开车不太稳,遇到这种问题会不会对汽车有损害呢?

朋友问起,手动挡不小心用力拉,从5挡直接降到1挡会不会有事?到底可不可以这么做?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损害么?首先,冷静一下,这个问题慢慢解答。

从5挡直接降到1挡呐,不会有事,可以这么做,正常使用时对车没有什么损害,但是遇到不同情况就要仔细分析了。

手动挡能挂挡并且使汽车正常行驶在路上的一个前提是发动机的运转速度和汽车的行驶速度相一致。为什么要分情况呐,这就是前提所控制的。

当汽车的行驶速度是八十迈每小时的时候,正是挂进5挡。如果你没有变速的情况下,直接挂进1挡,车的运行速度和发动机的转速此时是不匹配的,汽车彼时就有可能会产生极大的顿挫力,转速在瞬间拉高,这般造作发动机,长期以往是不行的。

发动机是汽车的根本,如果发动机受损,汽车基本就不会动了。就如下雨天泥沙进入发动机,导致制动不行。磨损之后的发动机,就相当于废了,而且发动机造价高,换一个发动机是不划算的。如果你想尝试,从5挡挂进1挡,那么你就应该先才去制动措施,让汽车车速降到理想的范围内,再降挡的话,这个时候汽车就不会顿挫,可以顺滑的行驶,也不会导致发动机损害。

不管是升降挡都是如此,只要让汽车运行速度和发动机的转速相匹配,怎么操作都可以。我们要正确降挡升挡,让汽车的寿命更长。车友们,平时要注意驾车的时候,只要正确操作,是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也不会伤害汽车。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车主学习手动挡哦,毕竟开车就是为了享受那种操控愉悦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