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S店要求5000公里换机油,2年换一次行吗?哪种做法损害汽车寿命

2022-11-09    酷车人士
加入收藏

为什么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换油?不换油会发生什么?关于机油多久换一次,我们很多朋友都听过很多说法,有的说5000公里,有的说10000公里,有的说三个月或者半年换一次。我们去4S店问过,问过身边的朋友,甚至在网上搜索过,意见不一。

我们听谁的?我们就来说说换机油。机油之于汽车,犹如血液之于人体,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工作时,活塞运动会产生摩擦,汽油在气缸内爆燃,发动机内温度高达600℃。同时,摩擦也会产生金属颗粒等废物。

发动机在这种极其恶劣的环境中工作,机油起到润滑、冷却、清洗发动机摩擦产生的污垢的作用,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机油对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和延长其使用寿命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机油不像血液那样具有自净作用。久而久之,机油中会混入各种废物,需要排出体外,所以必须更换新的机油。很多人告诉我们每5000公里或每六个月更换一次机油,这两个指标哪个先到,哪个先到。

比如当我们跑到5000公里的时候,即使只开了两个月,我们还是要进行保养。如果是半年,就算只开了3000公里,也还是要做保养的。我们发动机的保养是按实际运行时间或安全运行寿命来计算的。

也就是说,在给发动机加机油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运行时间限制的。只要我们的车着火了,发动机还在运转,机油就会进入发动机,开始工作。即使我们的车不向前行驶,不产生公里数,发动机也在计算着跑的时间。

我们添加到发动机中的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种。这三种机油保证发动机的运行时间也不同。和我们普通的矿物油一样,它的运行时间一般是100小时,而全合成机油质量更好,运行时间是矿物油的两倍,为200小时。

我们按照平均速度来计算吧。如果在市区开车,平均时速是30公里,乘以100小时就是3000公里,30公里乘以200小时就是6000公里。当然,如果路况比较好,平均时速可以达到60公里/小时,那么机油一次可以开到6000到12000公里。

所以路况对换油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普通矿物提前3500-4000公里不更换;半合成机油应提前5500-6000公里更换;全合成机油应提前7500-8000公里更换。先说一下一次性维修的费用。自己买全合成机油的话400元左右。

再加上三个滤镜,不会超过500元。冒着发动机损坏的风险换500元,你觉得值吗?矿物油和全合成机油差不多,钱多,公里数多,对发动机的保护更好。为什么不用更好的油?按照车厂的保养建议,没有错误。

选择适合您车号的机油。刚买的原厂,编号的机油,成本是400。是机油本身的保质期。我们平时使用的很多东西都有保质期。当然,机油也不例外。一般一年跑不了那么多公里,就得换机油了,因为机油已经用了很久了,也会变质。

这是由于劣化更换!事实上,汽车就像我们的好朋友。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如果你不珍惜他,他一定会给你错的。我们按时维护,按时维护。基本上没有大问题,所以不要为了存一点钱,反而花很多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