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里的后视镜该如何调节更合理更安全

2022-11-30  搜狐号  小丁文学笔记
加入收藏

最近有一个朋友留言说自己是一名新手司机刚买的车回家开车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一个最简单的车里的后视镜该如何调节更加合理更加的安全。其实关于这个问题车内的后视镜调节根据每个人的一个用车的习惯会有所不同。但还是有一个标准来进行一个参考的,接下来就来把我调节后视镜的一些标准来给大家参考一下,大家看一下是不是比较合理。首先在调我们车内的后视镜之前,我们先调的就是我们车辆的座椅,因为我们如果说座椅你没有把它调好的话即使你的后视镜调得再好你上车的时候,比如说座椅靠后了或者说靠前了稍微动一下座椅,你后视镜的对于视线的一个影响就会变化很大,所以说想要保证后视镜的应用得好,首先要把座椅的位置调好。比较简单,首先很多朋友喜欢仰着开车喜欢把座椅调的比较往后一些躺着开车,这样的话会比较舒服但是不太安全。

但是如果说把座椅调整比如说太直了,我们直着开车这样的话肯定开起来不舒服,所以说我们取一个中间值把这个座椅稍微让她有一些幅度,我们感觉看上去比较舒服的情况下就可以,另外再调一下座椅的一个距离。前后距离怎么调,就说我们的右脚踩在刹车或者油门踏板上能够保证能够一脚把它踩到底,能够保证把油门或者刹车一脚给它踩到底,然后在这种情况下保证我们的腿踩到底之后不是直的,就说稍微留一点弯的一个角度,千万不要踩到底之后脚成直的了这说明你这个座椅就有可能会比较靠后了,这个时候稍微往前调一下。然后脚这个地方调好之后我们再来调一下我们方向盘的一个距离,方向盘的距离比较好调就说我们的把手伸直,然后我们手腕那个位置然后搭在方向盘的最上,手能够刚好够到,这样的话就算是比较标准了调完之后我们再来调一下我们的后视镜调的话是比较好调的,首先我们调后视镜,先看一下我们如何调我车辆后边,调的话是在门把手这个地方。也有一些车型他会在这个地方有一个后视镜调节的。

首先选一下左右,现在我把它给打到左边左边的后视镜在调整后视镜的角度之前,我们先要把车辆开在一条比较通畅的一个道路上保证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比如说我们把车先给它停在一边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去调。比如说我们把车停好了之后我们左边的后视镜先调上下,上下怎么调?左边的后视镜来说就是说找到中间地平线的位置,让天空和地面它的比例是1:1,就可以上天空一半地面一半然后左右这个地方,让我们的车身露出刚好占后视镜1/4的这么一个距离就可以,然后让我们的左侧的后视镜能够刚好看到我们车门的两个门把手就这样,上下天空和地面各占一半然后车身占1/4,然后刚好看到左右的前后的两个没把手这样的话后视镜角度就调好了,右侧的后视镜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就是说车身占后视镜的1/4,但是右侧因为我们距离比较远一些所以说这个时候我们要让路面站的角度稍微的提高一下,左侧不是1:1,右侧的话路面让他站到2/3,就说路面让他稍微的占的比例稍微多一些,这样的话我们的后视镜就调节好了。

当然了调完两侧的后视镜之后我们再来调一下我们车内中间的后视镜,调起来就比较好调了。就是保证我们中间的后置性能够完全呈现我们后车窗的一个状态就可以了。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最简单的就是我们中间的后视镜只要让它能够在我们的实验范围内能够完整的呈现出我们后车窗的这么一个景色就可以了,然后关于左侧左右两侧的这两个反光镜后视镜该怎么调呢?就是说对于这左右两侧这两个后视镜,倾向于我们内侧的这一个部分。比如说能够看到我们车身的这一部分要保证我们的车身占后视镜的1/4,然后能够保证同时两个门把手都能够在后视镜里面看到这是共同点。不同点就在于天空和地面的一个比例左侧的后视镜,天空和地面的一个比例跟地平线做一个划分1:1,然后右侧的后视镜以地平线做一个划分的话就是说天空占到1/3,然后地面占的多一些,占到2/3,这样的话个人感觉还是一个比较合理也是比较实用的后视镜的角度的调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