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挡风玻璃裂了可以修复吗?汽车玻璃修复有用吗?

2022-11-30  搜狐号  浣浣手机数据科技
加入收藏

汽车挡风玻璃裂了可以修复吗?汽车玻璃修复有用吗?相信这是很多车主都在疑惑的问题。其实呢,汽车玻璃裂痕在可修复范围内都是可以修复的,具体要看损伤情况,以及裂痕形态。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汽车玻璃裂痕都是因为被石子砸到才产生的,那么就要看被砸到什么程度了,有些是一个小白点,有些是一个牛眼状的坑,还有长裂纹和星型炸点。

一般像一元硬币大小左右的牛眼和炸点都是可以修复的,但要找有专业技术的,一般修理店可能技术不到位,修不了,长裂纹也是,三十厘米之内都能修。其实找对专业店大一点的裂痕也是可以修的,只不过如果玻璃本身才几百块钱的话这时候选择修复大面积的裂痕不是很划算,因为汽车玻璃修复是根据裂痕形状大小来收费的,大的裂痕修复当然价格也颇高一些。

超出可修复范围的,或者修也不划算的,建议还是换块新的玻璃。

那么汽车玻璃修复到底有没有用呢?首先我们要知道汽车玻璃修复的原理,是通过向裂缝内注入修复液,再通过紫外线固化,起到一个粘合作用,这种修复液是和玻璃本身折光度,透明度差不多的环保型树脂,修复之后可以使玻璃达到原有的90%以上的抗压强度和透明度,但玻璃修复不是魔法,不可能修完跟新的一样,是会留下一点细微的痕迹的,不过很小很轻微,不影响正常使用。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修复方式,一种是打孔修复,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但是会破坏玻璃原本的结构,留下的痕迹比较明显,而且后续安全无法保证,还有开裂的可能性。还有一种是免打孔无损修复,这种方法是通过真空负压注胶,不损坏玻璃结构,修复后痕迹小,玻璃也依然坚固耐用,有质保。

由于这种修复方法非常考验技术,一般的修理店没有这种技术就做不了,所以价格也会比打孔修复稍微高一点,大家在寻找修理店的时候就要仔细甄别了,也要问清楚是哪种修复方式,以免花了钱也没达到心中的理想效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