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坚持跑步有什么好处?怎么正确跑步?牢记6个跑步要点

2022-11-10    增肌减脂
加入收藏

跑步这项运动的门槛比较低,大多数人进行运动都会从跑步开始,只需要准备一双运动鞋在户外就可以跑起来了。

坚持跑步可以收获多个益处,比如:

1、有效强身健体,锻炼心肺功能;

2、提升免疫力,抵御疾病入侵;

3、提升活动代谢,帮你预防并且改善肥胖;

4、促进多巴胺的分泌,提升抗压能力跟记忆力;

5、促进血液循环,激活身体肌群;

6、提升身体的灵活性,避免身体过于僵硬;

7、减缓身体老化速度,保持年轻活力等。

但是,跑步这项运动,开始的人很多,但坚持下来的人却很少。

坚持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三分钟热度,没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下去。有的人跑步速度太快了,体能耐力跟不上,导致中途放弃了。

跑步是一项需要方法的运动,不能瞎跑。几个跑步要点牢记:

1、跑步的时候我们要抬头挺胸,收紧腹部肌群,双手跟随着摆动起来,膝盖不要抬得太高,保持前脚掌落地即可。

2、注意控制跑步速度,对于新手来说慢跑才是最好的跑步方式,快跑属于不可持续进行的无氧运动,不容易坚持下来。

建议,跑步的时候,匹配速度为6-8公里每小时即可,这样的跑步速度属于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让你持续坚持下来。

3、跑步里程不宜太长或者太短,建议,每次跑步的目标在3-5公里即可,这样的目标是可以达到的,也是不容易放弃的。

4、坚持一段时间后,你的跑步能力会逐渐提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逐渐提升跑步速度,延长跑步公里数,这样可以避免身体陷入舒适区,导致减肥效率下降。

5、想要达到锻炼的效果,我们需要保证打卡次数,一周跑步次数不低于3次,坚持2个月以上,你的心肺功能、 体能 耐力才能越来越好,免疫力也会越来越强,身材也会慢慢变好。

6、想要通过跑步达到减肥效果,我们还需要控制饮食,避免胡吃海喝导致热量摄入过剩,影响减肥效率。

我们需要戒掉各种垃圾食品,学会健康饮食,规律三餐,这样才能有效控制卡路里摄入。合理的三餐应该怎么吃?

你可以多吃一些低热量、饱腹感强的轻加工食品,比如高纤维蔬菜,低脂肪的鸡胸肉、蛋白、鱼肉等食物,控制主食的摄入量,粗细粮结合,这样才能让你更快瘦下来。

一款适合减脂人吃的全麦面包,轻食饱腹,松软可口, 不含蔗糖,维生素、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也比较久,可以减缓升糖系数,有效抑制脂肪堆积。

早餐可以选择2片全麦面包+一两颗水煮蛋,再加2杯温开水,吃完你会感觉一个早上饱腹感满满,午餐进食量都不知不觉减少了。

这款全麦面包价格也非常实惠,1000g仅售29.9元适合减脂人群代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