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力量训练相对跑步更利于睡眠

2022-10-12  网易号  午后拿铁
加入收藏

一项研究发现,俯卧撑等力量训练,相比于跑步更有助睡眠。举重或做俯卧撑可以提供17分钟的额外睡眠。对于存在睡眠问题的人来说,这样的锻炼方式似乎比慢跑或骑自行车更好。

研究对386名超重或肥胖的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的年龄在35至70岁之间,过着久坐不动的生活,血压相对较高。研究人员观察到,在那些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的参与者中,跑步、骑自行车或踩椭圆机的人平均每晚获得23分钟的额外睡眠时间。而那些进行力量训练的人获得的额外睡眠时间提高到了40分钟。

与此同时,有氧运动组和综合运动组的人在床上躺着的时间更长,力量训练组的人入睡更快。所有运动组的人睡眠质量和睡眠障碍都有所改善。

对心血管疾病风险影响最明显的是挥拍运动;其次是步行锻炼。和从不进行身体活动的参与者相比,进行挥拍运动、跑步、步行锻炼、其他有氧运动和打高尔夫球的参与者,心血管疾病风险分别降低了27%、8%、11%、4%和9%。

最延寿的运动,也是打球。和其他运动类型相比,挥拍类运动达到指南推荐量时,在降低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方面最明显,其次是跑步。

和从不进行身体活动的参与者相比,进行挥拍运动、跑步、步行、其他有氧运动、游泳和骑自行车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分别降低了16%、15%、9%、7%、5%和3%。

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挥拍运动,需要不停地移动、转体、跳跃、挥拍、击球,集协调性、灵敏性、柔韧性、耐力等素质于一身,身体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