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健康的养生运动有哪些?

2022-10-17    星辰健康网
加入收藏

慢跑、散步

慢跑和散步适合大部分的朋友,简单方便,即使是中老年朋友也可以坚持慢跑和散步哦!效果非常好,慢跑和散步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锻炼(30分钟以上),会有利于减肥,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结合。

羽毛球

相信很多朋友都打过羽毛球的,羽毛球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的运动。经常从事该项体育活动可以发展人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可以提高人们上下肢及躯千的活动能力,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的能力,调节神经系统并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进健康、抗病防衰、调节精神的作用。

自行车

这是一项最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它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并且,对于脚关节和踝关节的锻炼也很有效果。同时,它还有助于你的血液循环系统。

跳绳

跳绳很简单,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让跳绳变得多样化,更加趣味,除了健身,坚持跳绳还能减肥,它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对于一位体重67.5公斤的女性来说,跳绳每分钟可以消耗11.4卡路里的脂肪,提高心肺活力、身体敏捷度以及协调能力。

游泳

游泳健身运动是利用人体在水中受到浮力、阻力、磨擦力,以及人体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下进行锻炼的一种全身运动,适合于各类人群。游泳健身运动的强度与跑步大体相似,每分钟心率可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再减去10,比如一个60岁的人,其游泳时的心率可控制在每分钟180-60-10=11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

另外,最重要的是,不管做什么运动,一定要在运动前热身。这也是为了预防肌肉和骨骼遭受损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