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跑步中岔气怎么办?

2022-09-29    要炼运动
加入收藏

我们每个人在跑步的过程当中,难免会遇到岔气的情况,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无论是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是对于我们的心理都会产生影响,那么如果出现岔气,我们应该怎样科学的去面对它并且解决它呢?接下来我们对方法进行一一盘点。

跑步当中出现岔气,往往是因为跑前的热身运动没有做到位,我们需要在跑步之前做一套热身运动,让自己的呼吸心跳都达到可以开始跑步的状态,同时自身的肌肉、韧带也得到一定的热身。通过大概10分钟左右的热身,让我们的额头微微出汗,然后再慢慢地跑起来,这样的话有助于我们在后续的环节当中避免出现岔气,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当我们跑步的过程当中已经发生了岔气的时候,应当采取科学的处理方法。首先我们可以停下来,然后用慢慢的碎步跑和走动的方式来缓解岔气,在走动当中,保持正常的呼吸,大约走500米以上,然后观察自己岔气的不适感有没有减轻。同时如果我们是采取继续跑步的方式,在出现岔气的时候,某一边疼痛,那么我们所对应的另一边脚部在蹬地的时候稍微用力让身体腾空,尽量的减少疼痛一侧的身体用力,这样也能够减轻岔气带来的疼痛和不舒适感。

当跑步当中遇到岔气,一些简单的方法已经无法缓解疼痛和不舒适感时,我们首先要借助深呼吸,先慢慢的吸气,然后用力呼气的方式来保证我们能够提供足够的氧气,从而让自身的肌肉缓慢的放松下来,减少疼痛。

同样的我们也可以通过调整呼吸的节奏,让呼吸节奏和跑步当中的步频更好的匹配,找到一种更舒适的方式。当我们的疼痛感不能够消除,还在影响我们继续运动时,可以停下脚步,然后采取深呼吸之后憋气再用手拍打疼痛处的方式,拍打完之后缓慢吐气、缓慢吸气,在多次进行之后可以使得岔气的状况有所减轻。

而当我们在冬天锻炼遇到岔气时,就要尽量用鼻子进行呼吸,因为用嘴巴呼吸时,冷空气进入口腔带来更多刺激,会加剧岔气带来的疼痛感。

当我们在跑步遇到岔气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的保持持续剧烈运动,这样只会带来更大的损伤,一定要重视岔气出现的原因以及运用一些科学的应对方式。当我们无法用好的方法来减少疼痛时,一定要立刻停止运动,让自己的身体缓慢的恢复正常状况,这样的话才能够遵守运动带来健康的这样一条原则,而不是盲目的运动让身体受到损伤。以上的一些科学方法,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解决岔气出现之后的一些状况,希望这些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