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普通人锻炼身体,每天什么时间最理想?

2022-10-20    雲在青天水在瓶
加入收藏

是这样,专业健美运动员的训练和普通人每天活动活动手脚的锻炼在时长和训练量上相比,是有很大区别的。

对专业健美运动员来说,训练时长是因人而异的,比如

①多里安耶茨每堂训练课时间才40分钟;

②施瓦辛格每天训练都要三个小时以上。

相关科学研究结果证明,每次训练若超过1.5个小时,激素水平明显下降,训练效果大打折扣。

对普通人来说,晚饭后锻炼最好,但不要刚吃完饭就直接去锻炼,容易得疝气。吃完饭休息30分钟以上,就可以锻炼了。

一般来说19:00到20:30是比较理想的时间,但如果你是三高人群或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建议将每天锻炼时间,固定在晚间的19:30-20:30。

①因为据急诊医学猝死率分析,19:30-20:30这个时段急性心肌梗死和急性脑梗死的患者发病率最低,因此,在这个时间段适量运动,不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太大的负荷。

②但如果去户外运动,请用手机,关注下即时的空气质量报告,空气质量优或良,适合做有氧运动。因为呼吸系统不至于因为运动,而吸入太多的污染物,

③晚饭后,人的身体处于内分泌和代谢率都相对较低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能主动加速内分泌和基础代谢率——燃烧卡路里,对减肥和降脂效果会比较明显。

④请注意,请在睡前2-3小时,停止锻炼,否则可能因为锻炼后交感神经还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而影响睡眠。反过来,超过2-3小时,则有助眠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