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2021-12-30    战甲装研菌
加入收藏

买衣服的时候,你总会碰见各种各样的问题,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但是你只要了解清楚下面这几点,那么你就一定能买到合适自己的衣服。

买衣服尺码该怎么选?

看身材,买衣服,似乎合情合理,但是很多例子告诉我们,这样的方式有其致命的弊端。两个人,纵然有着一样的身高体重,穿同尺码的衣服,可能一个身材毕现凹凸有致,一个松松垮垮随风荡漾。因此,买衣服如果只看这两个指标,运气好的可以买到合身的,运气不好那就只能退货了。

  各个品牌,甚至一个品牌旗下的不同款式的衣服,同一个尺码可能有不同的尺寸。因此,买衣服看尺码比上面的身高体重更不靠谱。其实真正实用的方法很简单,你需要知道你要买的衣服的2-3个数据(注意,是衣服的尺寸):

  1、胸围

  2、衣长(注意区分前衣长和后衣长)

  3、袖长(袖口到腋下)

无数次实践经验表明,上面2-3个指标符合,买到的衣服一定不会不合身。现在我只知道要买的衣服的数据,如何确定多大的才是适合我的呢?这里还有一个误区,很多朋友会把自己脱光了然后量自己的胸围腰围身长,然后根据自己的尺寸估算衣服的尺寸。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而正确的做法是买衣服前,考虑一下你将要买的这件和你现有的衣服哪件的尺寸应当是一样的。

比如你要买外套——我们知道同一个人,不同场合的外套宽松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冲锋衣,冬天的时候穿略宽松的,里面可以穿足够多的中层保暖层而不影响行动;而春秋相对暖和时,可以穿略微紧一点的,不会过于臃肿且显身材。因此,同样的方法,买外套前先考虑一下这件外套是在什么场合穿,然后找到自己已有的最合适的衣服,量尺寸,选衣服。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功能性

户外环境多变,因此选择衣物的时候除了尺码选对,一定要注意它的功能性!衣物宣传有很多属性,阻燃,保暖,防风,防水等。

阻燃主要是依靠阻燃材料,使得纤维的燃烧速度大大减慢,在火源移开后马上自行熄灭,而且燃烧部分迅速炭化而不产生熔融、滴落或穿洞,这种功能一般适用于一些特殊岗位。户外虽然没有阻燃要求,但是在野外生火必须注意安全。如果经常要烤火,或者明火做饭,穿着羊毛和纯棉就比涤纶锦纶要更安全一些——当然被烟头和火星烫出来的洞也就少了。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今天咱们主要聊下防水性和保暖性

在户外无论一年四季,经常下雨下雪,或者在行进过程中,液体溅到衣物上,这些都是麻烦事。我们需要防护的是包括一切液体在内的物质对身体的伤害,这样的伤害包括强酸碱值或不洁净引起的过敏或伤害、液体完全浸润衣物后蒸发带来的身体失温。防水又分为暂时性的表面防泼水和永久持久性防水,这两种方式。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表面防泼水:

又称为DWR,主要效果表现为液体倒在表面上出现的荷叶效应形成水珠,而不会在面料上渗透、沾染、浸润、扩散。这是由于氟化物质的可塑特性而实现,我们所见过的不粘锅(特氟龙)、汽车玻璃拨水剂、一些鞋油中含有的所谓“纳米防水成分”、户外服装在刚刚购买得到时表面形成的荷叶效应都是如此。因此DWR是一种在表面的保护涂层,所以只是暂时性的防泼水(water resistance),并不能等同于面料本身的防水(water proof),户外衣物的DWR防泼水功能在机洗几次之后通常就会消失50%以上

持久防水防风:

持久防水指的是防水压,即在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仍能持续防止液体通过。持久防水只分两种技术——PU和E-PTFE薄膜压胶技术。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PU:分为PU涂层和PU压胶技术,类似雨伞雨衣差不多的技术,略为先进一点,使用的是完全阻断技术,并没有刻意为水蒸气通过预留孔径,一般来说透气就不防风防水,防风防水就不透气。当雨衣穿自然可以,在大量运动出汗后会有强烈的闷热感。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基于E-PTFE的多层薄膜压胶技术:是由戈尔(GoreTex)、Event、SympaTex、Neoshell、东丽(Toray)、登天(dentik)之类的面料为代表,分为2层、2.5层、3层,原理是中间一层孔很小的膜孔径大小刚好只能透过水蒸气形态的水分子不能透过水滴形态的水分子和氧气氮气之类的各种气分子。

因此对防水性要求高的冲锋衣选择E-PTFE薄膜面料而非PU面料会更好!

保暖性服装该如何挑选呢?

一般情况下,羽绒保暖性肯定是最好的,但是在户外,如果把它弄湿了保暖性会下降,比较难干。在复杂条件下一般建议采用以PRIMALOFT为材料的棉服,以它作为保暖服装。

在户外经常会剧烈运动,实际上如果我们要应付的环境不是那么极端,轻便的抓绒和软壳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在不需要防水的时候,我们其实只要注意防风保暖。

防风抓绒衣作为一种户外的防风保暖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选项。而软壳在抓绒外层合并了防风防水材料,使抓绒除了保暖还具备防风防水的效果,虽然软壳的防水性远不如硬壳,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软壳就已经足够了。

它穿起来可能会有点硬,舒适度会避一般的抓绒差点。实际上在保暖性能上能做文章的还有很多,比如将多件衣服套层穿,有专门保暖的,有专门防风防水的,户外服装搭配是门大学问,学会挑选合适的服装进行搭配,那么你的户外保暖就一点都不用担心。

户外服装怎么选?了解这几样避免踩坑

 

市面上装备根据他们的价格,品牌会有不同的品质,这个需要看你的预算,但是对于尺寸和功能选择这块,特别是功能,不一定要最完美的,因为那样的价格会很贵,合适自己的钱包再加上产品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以后都能选到合适自己的装备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