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5岁以后,别再做两种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这6个建议收好

2021-12-20    麦吉医学科普
加入收藏

45岁以上的人们,经常会出现膝盖发炎、肿胀或疼痛等不适症状,虽然运动对于保持膝关节柔软很重要,而且定期适度运动将有助于加强膝盖,但是对于这个年纪的人们而言,有些运动反而会伤害膝盖,所以膝盖疼痛的人应避免以下两种运动。

45岁以后,别再做两种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这6个建议收好

 

第一种:骑自行车

与慢跑类似,等人们到了一定年纪,经常骑自行车,很容易患上髂胫束综合症。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经常弯曲膝盖 30° 的人身上,这种综合征的症状通常始于轻微的疼痛,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加重。患者会感到膝盖外侧疼痛,膝盖触感柔软;会影响大腿内侧、臀部、腹股沟和臀部的疼痛;膝盖周围红肿,尤其是外侧。

此外,过度训练、举重和骑自行车都会导致脚踝扭伤,肌肉和韧带系统被拉伸,导致关节区域松弛,损伤导致疼痛肿胀。

为防止骑车时受伤,大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确保鞍座高度与大家的身高相匹配。

2、小心热身:运动前可轻踩踏板,让膝盖和关节热身约15-20分钟。

3、每次运动后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以帮助血管循环。

4、如果骑上坡的时候,大家可以将齿轮调得更小更轻,以帮助提高踩踏速度。

45岁以后,别再做两种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这6个建议收好

 

第二种:篮球

篮球是一项需要连续停止、行走和宽切的运动,这些运动很容易受到膝盖韧带和半月板的影响。在膝盖外侧受到强烈撞击后,内韧带受伤很常见,前交叉韧带的损伤更为严重,这种损坏可能是由跳跃后突然改变方向和不正确着陆造成的。

运动、连续跳跃、转球、在篮球运动中高速突然转身,也会使跟腱容易受伤,往往会导致跟腱发炎、退化或变弱。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肌腱撕裂或破裂。跟腱是一个相对血管化的区域,距离跟骨附着点约 3 至 6 厘米,这是一个经常受到肌腱附着点炎症、肌腱周围炎症、肌腱间炎症、肌腱纤维化或肌腱断裂影响的区域。

与跟腱炎相关的疼痛通常始于脚后跟或脚后跟得轻微疼痛,因为在突然移动脚趾并快速抬起脚以加速或冲刺后,或由于打篮球时突然改变方向,跟腱受伤的人可能会感到疼痛或僵硬,尤其是在早上,通常会随着轻度活动而改善。

45岁以后,别再做两种运动,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这6个建议收好

 

通常推荐给人们打篮球的建议包括:

1、运动前要好好热身。

2、确保大家有控制力、感知力、速度、耐力、力量、敏捷性和技巧。

3、穿脚踝高的防滑鞋底篮球训练鞋。

4、确保应用正确的锻炼技巧。

5、玩耍前清洁院子,检查是否有滑点或碎屑。

6、喝足够的水:在运动期间喝足够的水可以减轻运动时产生的热量引起的压力,并有助于保持稳定的身体机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