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晨跑和夜跑有什么区别?

2021-11-08    书场老王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人开始通过跑步健身和减肥,大多数人都按排晨跑和夜跑,那么晨跑和夜跑究竟哪个好呢? 确切的说,有利有弊,

先讲晨跑的优缺点

  晨跑的人经过了一夜的睡眠,早上醒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早上的精力充沛,脑子清新,早上跑步空气新鲜,其实晨跑还一个好处,能让人做到自律,早睡早起,肯定没有时间睡懒觉了,所以晨跑会让你改掉睡懒觉的习惯,

  晨跑的缺点:

  晨跑也会有一些缺点,特别早晨雾霾最严重的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感染,晨跑一定要热身,因为早上血压的提升比其他时段要快一些,所以也会对心脏增加负担,早上不要空腹跑步,最好吃一些饼干和水果,不吃容易引起血糖低 ,喝一杯淡的盐水也是很好的,因为也能稀释一下血液,

   晚上跑的优缺点

  夜跑的优点:夜里跑步可以让人缓解一天工作的压力,晚上空气含量氧较多,选择晚上进行跑步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利的,

  肥胖的人群,选择晚上跑步也对减肥也是很好的,人体新陈代谢在晚上也是很旺盛,晚上跑步对脂肪的快速燃烧比较充分。

  夜跑的缺点:

  夜里跑步不利的因素,夜里跑步一定要选择光线好场所,如果光线不好不如不跑,因为很容易发生事故,最好和跑友一起夜跑,遇到㥓况可以相互有个照过。

  如果冬天要进行夜跑,保暖措施要做好,待跑热了再脱衣服,最好晚饭后2小时去跑步,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严重引发肠胃炎。

如果冬天选择晨跑,最好选择在日出后开始跑步,如果选择夜跑,不要太晚了,一般在晚上10点前结束,跑累了,晚上睡眠的质量会更好,不管是什么时间段跑步,我们都要适量的跑步,掌握时间和配速.让我们的身体跑的更健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