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跑步到瑜伽 哪种运动消耗的热量最多

2021-07-27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现代生活,很多的食物热量都很高,光吃不运动就无法消耗掉那些吃进去的多余热量,换来的只能是健康状况下降和不断膨胀的身体。

有无数种运动和锻炼的方法可以用来燃烧多余热量并保持身体健康,那么到底什么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热量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整理了几种常见并且不需要过多设备或设施的运动,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因素影响运动时的热量燃烧?

你的体重:一般来说,体重越重,在运动中消耗的热量就越多。

运动类型:有氧运动比举重、瑜伽等其他类型的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

速度和运动强度:提高速度和运动强度需要更多氧气,这会增加热量消耗。

尽管每个人都不一样,但在锻炼时能燃烧多少热量,还是有大致的估算。下面的数据是根据体重60公斤的人计算的。

跑步

每30分钟206卡路里

即使是慢速跑步也能在30分钟内燃烧大量热量。平均来说,跑步每分钟可以燃烧10.8到16卡路里的热量,是燃烧热量最多的锻炼项目之一。为了增加热量燃烧,可以增加强度或增加冲刺间隔。

徒步远足

每30分钟176卡路里

户外徒步旅行是燃烧身体热量的最佳方法之一。大多数情况不是在水平道路上行走,不同的地形或坡地上穿行会锻炼更多的肌肉,所以你会燃烧更多热量。

骑自行车

每30分钟117卡路里

如果你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可以经常外出骑行锻炼。在正常骑行速度下,每30分钟可以燃烧117卡路里的热量。

跳绳

每10分钟115卡路里

跳绳可以惊人的速度燃烧热量,10分钟的跳绳就能燃烧115卡路里的热量。

散步

每30分钟97卡路里

散步是最简单、最可行的运动形式,它不需要特殊的装备,一双合适的鞋就可以开始。每天闲暇的时候就离开房间休息一下吧。

举重

每30分钟88卡路里

虽然不是燃烧热量的最快方法,但举重可以增加力量,增强肌肉张力,促进新陈代谢。拥有的肌肉质量越多,休息时燃烧的热量就越多。

拉伸瑜伽

每30分钟73卡路里

伸展或恢复性瑜伽可能不会燃烧大量的热量,但仍然可以是每周锻炼计划中值得拥有的一项,经常进行拉伸或瑜伽运动可以增强活动能力、身体柔韧性,有助于身体恢复和缓解紧张感。(欧云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