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回农村过年,一定要提防这四种“碰瓷式车祸”,免得被坑

2023-01-17    阿喵汽车
加入收藏

相信很多朋友都开始回家过年了,已经有些好几年没有回家了,今天喵哥给大家讲一个很重要的。

回家过年,很多朋友都是农村的,回农村之后,这个交通情况,跟城里面不一样。

而且要提防一点就是,现在在回家的路上,包括都回了农村之后,都有可能出现一些不太愉快的一些事情。

尤其是你可能碰到一些,意料之外的碰瓷式的交通事故,遇到这样的事故,怎么处理,以及怎么避免?喵哥给大家讲一讲。

经过岔路口及时减速

有朋友跟我反馈了,就是回家碰到了一个骑摩托车的,直接就撞过来了,按理来说,那个路口也挺宽,他也已经很注意了。

但是那摩托车直接就往上撞,最后这个人倒地了,摩托车现在乡里面,跟前几年不一样了。

前几年可能很多摩托车都是没有手续的,现在的摩托车证照齐全,在这种情况下,你占不到任何优势,弄不好你就背个人伤事故。

第一点就是一定需要注意的就是,回去之后,平时开车在过这些岔路口的时候,城里面是有红绿灯,乡下它没有红绿灯的。

而且我发现很多朋友,在城里面开车,一看到摄像头,我就紧张,但是我跟你讲,你回到乡下,它没有摄像头。

那个路口,有些朋友,明明一个乡村小道,一点点宽,开到70、80,就这么窄的路口,你开七八十,要是有摩托车出来,你基本上是没有机会,做任何形式的挽救,基本上就撞上去了。

注意行驶的三轮车

第二点,就是一定要提防,农村里面那些大爷大妈,说实话他们年纪大了,现在农村出行,很多地方也不方便,他们还都是骑个小电驴,三轮车。

我跟你讲,那个三轮车这个速度,虽然不快,但是那些大爷大妈,他们完全就不懂任何交通规则。

他们只懂一点,你不敢碰我,你碰到了我,你就要掏钱包,所以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他们上路简直就是无视任何车辆的存在。

再说了人家年纪大了,碰一下往地上一躺,你受得了吗。

所以我们开车上路,一旦看见了这些大爷大妈什么的,一不要按喇叭,第二尽量慢一点,第三看的路宽一点,赶紧绕着超过去。

注意散养的家畜

第三点,就是一定要注意这些牲畜,农村里面最多的狗,基本上都是散养的,还有一些鸡鸭鹅之类的,也都是散养的。

现在一只土鸡,你到农村里去买,100块打底,但是你把那个土鸡压死了,那是500块打底。

所以在经过农村的时候,经过村庄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注意再注意。

提防小孩子

最后一点,一定要提防的就是小孩子,农村里面很多小孩子,尤其是住在马路边,稍微远一点的,过年出来走亲戚,他亲戚就在马路边,他没有这种概念的。

玩烟花什么的,或者几个小孩子,一起玩追来追去,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小孩子了。

我跟你讲谁都不想小孩子出事,但是小孩子他很多行为,他不可控,他稍不留神,你就撞到他了。

总结

所以,以上四点就是喵哥给大家总结的,我们过年开车回去,尤其在农村里面,大家一定要注意提防的几个事情。

有些说实话,多少有点碰瓷的嫌疑,有些真的是行为不可控导致的。

但是你不论哪一项,你摊上了,这个年你都过不好,听喵哥一句劝,能慢就慢一点,注意观察,尤其是那些乡村小道,不要开飞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