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明确了!持有C1D驾照可准驾14种车型,驾照考试流程和费用告诉你

2023-02-07  搜狐号  电动车小行家
加入收藏

现在不少的出行工具,都属于机动车,而根据道交法规定,机动车上路就需要驾照,也因此,不少人达到年龄,在空闲时间,都会考取驾照,那么,哪一种驾照实用性最高,小行家认为,就属于C1D驾照,它可以准驾14种车型,包括常见的私家车、电动车、摩托车,包含两轮、三轮、四轮车,它都可以准驾,今天就来聊聊C1D的那些事。

C1D可以准驾的14种车型,都包括哪些

C1D实际上是由C1和D合并的驾驶证,想要了解C1D可以准驾哪些车型,只需要分别搞清楚,C1、D分别可以准驾的车型有哪些,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证可以准驾6种车型,D准可以准驾8种车型。

C1证准驾的车型包括:

C1是小型汽车等级中最高的驾驶证,可以准驾C2、C3、C4,具体来看,包括小型手动挡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小型货车、三轮汽车、小型皮卡车、小型面包车。

其中最为主流的车型,应当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目前绝大多数私家车,都是这类车型,基本上考取了C1证,用来代步出行的汽车,都能开。

小型车标准:重量不超过4.5T,核定人数不超过9人,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

D证准驾的车型包括:

D证主要驾驶的车型,包括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从车轮来看,包括两轮、三轮车型,具体包括:三轮摩托车、边三轮、倒三轮、两轮摩托车、两轮轻便摩托车,另外,电动类的还有电动三轮车、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

基本上考取了D证以后,生活中常见的电动车、燃油车,基本上两轮或三轮的,都能开。

C1D证的驾考流程

C1D非常实用,而上面也提到C1D其实是两种驾照,因此,需要通过增驾来实现,对于大多数人,先考取的都是C1证,那么,如何增驾摩托车D证呢?

小行家找到来自甘肃兰州交警的分享,内容就是关于摩托车增驾如何办理,对于重要的流程进行总结:

(1)、材料: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一寸彩色照片;

(2)、直接到辖区车管所申请报名;

(3)、已有驾驶证是外地的,需要先办理转入当地业务;

(4)、报名成功后,直接预约考试时间即可,通过后即可拿证;

(5)、2022年4月1日之后,增驾摩托车驾照,E、F增驾D证,不需要参加理论考试;

C1D驾照考试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关于考试费用,各地其实有一定差异,而C1和D由于是分开考,费用也是区分开的,如果已有C1增驾D证,不需要通过驾校,车管所收取的考试费用、工本费用,常见的就是300元左右,而C1是需要报考驾校,一线城市大概是5000元左右,二三线城市大概是3000元左右。

那么,这意味着驾驶人成功获得C1D证,在考试方面的花费大概是3300元~5300元不等,具体还要看所在地是收费。

小行家的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C1D驾照,在可以准驾车型,考试流程和费用的介绍,随着现在保有量非常高的交通工具,电动车达到机动车标准,也需要驾照了,各地又严查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C1D的实用性就凸显出来,建议大家,如果又开汽车,平常又骑电动车,不妨考取C1D证。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C1D增驾也是有年龄要求的,但部分地方是D证最大报考年龄是60周岁,部分地方放宽至70周岁,但需要通过“三力测试”。

那么,对于C1D驾照,您怎么看,您会增驾吗?有没有这个必要?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