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2023-04-23    青芜堤思上柳
加入收藏

买二手车最怕买到事故车,那么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信息共享,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车辆的事故出险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会留下资料存档。现在全国的4S店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是全部联网的。只需在支付宝关注:速<车<查,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了解车辆的历史车况信息,所有数据一查便知,足不出户即可查询。

买二手车时如何分辨事故车:

看点1.轻度追尾

轻度追尾是车辆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事故之一,检查是否追过尾得从车身的前部入手。首先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发动机盖的边缘胶条是否平整,触摸感觉是否偏软,如发现胶条不平整或者触摸感偏软,则应该是修复过发动机盖。

看点2.重度追尾

车身的主梁和元宝架是判定是否发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来源地,如果发现主梁上有焊接口则肯定该车发生过重度撞击。在减震器上的两个旋状小箱子上也必须是原厂胶,如果非原厂胶,也是发生过追尾事故,判定方法同上。买卖二手车从汽车之声开始!此外,水箱框架上的铆钉全都应该是由机器敲打进去,材料为铁,如发现换为铝制铆钉,也可判定为发生过事故。

看点3.翻车

要想知道是否翻过车很简单,如果一辆车翻车之后,维修人员再修复完毕之后肯定要为其做喷漆处理,敲击车顶部,正常情况会是特别脆的声音,如果声音发闷则是因为做过漆,那基本上就是翻过车。

购买二手车应注意的七大方面:

1. 交易合法:要到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与合法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交易,买车过户要签订合同。

2. 注意车况:如果自己不懂车况,可以找个懂行人随行指点。

3. 熟悉行情:买车前多到旧车市场逛逛,准备纸和笔,把相中的车型记录下来,多比较。

4. 手续正规:为避免出现假手续的情况,请您与合法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交易或选择有大厂保障的二手车品牌经销商。 买卖二手车从汽车之声开始!

5. 谈妥价格:买车价格应尽量贴近自己的期望值,适当做些让步也未尝不可。

6. 及时过户:与二手车商家成交后,要及时过户,这样您才能真正成为车辆所有人。

7.手续变更:有了过户票,请在一个月内及时办理行驶证、登记证、购置税的变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