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轮胎上有一些小裂痕还能继续用吗

2023-04-23    乌鲁木齐万通汽车学校
加入收藏

有裂纹一般是因老化造成的,轮胎老化和跑多少公里关系不大,你就是平时很少跑,但到了一定的时间也会出现老化。如果裂纹较多,建议更换。下面是几种需要必须更换的情况:

一、轮胎老化,如果轮胎出现老化现象,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有很多裂纹,快要伤及胎体,就必须要更换。

二、磨损严重,如果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达到或小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指示标记),轮胎必须被更换,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已经下降,抓地力较着,行驶会比较危险。

三、轮胎鼓包,有时停车不注意,轮胎侧面和马路牙子相撞,轮胎会鼓包,这是由于轮胎受到撞击,轮胎侧面里的帘子线己经断裂,继续行驶会发生爆胎的危险,必须更换。

四、轮胎变形,有时轮胎没有气了,但司机并未发现,仍然继续行驶,会导致轮胎变形及胎圈受损,这种情况下必须更换。

五、修补5次以上,轮胎修补次数过多,修补过的地方会变得比其它地方脆弱,承受能力也会变弱,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会有安全隐患,应尽早更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