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相对车辆内循环而言外循环使用更有技巧

2023-04-23    莉姐时尚故事
加入收藏

车内外循环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它们的特点?还是说各位根本没有关注过它!每次上车仅仅是根据需要开关空调,启动车辆使用其他操作呢?其实合理的使用车辆内外循环对我们的健康及节油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区别

车辆的外循环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换句话说使用外循环可以达到车外与车内的空气流通。即使不开风机开关,车辆行驶时仍有气流被吸入到车内。而车辆内循环顾名思义是没有将车内外空气流通起来,仅仅是个闭环而已。假如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打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说的通俗点就是外循环可以把车外空气引入车内,内循环就是车内空气被循环使用。

汽车内、外循环如何合理使用?

其实结合二者的特点使用是最合理的办法。

外循环:因为外循环可以将车外空气与车内空气连接。因此,在堵车时、车外空气较差时就避免开启外循环了,不然尾气或者被污染的脏空气就会被吸入车内,影响车内人员的舒适度。

买了新车的车主,也可以很好地利用外循环的特点,新车的内饰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并不是所有时候都适合开窗通风,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外循环可以起到补充新鲜空气的作用。

夏季刚进入车内时,车内温度较高,此时不建议直接启动空调。开启车门后,将天窗、玻璃打开,同时开启车辆外循环,首要目的是先将车内温度降低,然后配合空调将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再依靠内循环保持温度舒适性。

某些特定的季节温度情况下,外循环可以起到空调的作用,当室外温度较为舒适,驾驶时不宜开窗时,开启外循环,吸入自然风就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特殊自动空调无法调节的车型除外。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外循环时,手动空调不要将温度键放置在高温档,以避免吹入热风。

冬季发动机水温升高后,如果不想开启暖风,可以将温度建放置在高温区域,开启外循环后,车辆行驶起来后,会有热风进入车内,相对于直接开启暖风,外循环吹入的暖风更加柔和一些。

外循环另一个作用就是换气,长时间使用内循环,车内空气较为浑浊,不利于车内人员健康,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开启一下外循环进行换气。

内循环:内循环是闭环特点,当夏季需要车内恒温时,保持内循环设定,可以将车内温度控制在一定区间,利于空调压缩机节能。

堵车及车外部空气环境变差时,内循环可以避免外部污染气体进入车内。

总结:驾驶时如何使用内、外循环,要根据实际的路况、环境等情况而定,为了车内人员健康不建议一直使用某种循环。

分享简单实用的购车,用车小知识,期待共同成长,欢迎关注留言或者私信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