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遇到“远光狗”怎么办?

2023-04-24  搜狐号  庚庚萌叭叭
加入收藏

说到“远光狗”,是伴随着汽车诞生的新品种,基本形态是为自己着想,成为老司机们的共同敌人。 众所周知,晚上开车的视野本来就不如白天好。 另外,对面亮着灯,我不想看路在哪里,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我相信很多司机会选择“人道治人”,很快就会开远光和他的镜头(请举起被说的自觉的手),其实这种方法是百害而无益的。 为什么呢? 别着急,往下看就知道了!

其实很多司机选择“反击”只是想让对方也尝尝这种感觉,但是武视重要的一点,对方司机打开远光灯的时候瞬间失明,自己的车的右侧可能有危险(深沟、大石头、行人、悬崖等)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遇到“远光狗”,正确的方法是什么呢?

一:遇见了对面的远光

1 .必须减速:可以说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对面是远光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己慢慢减速,必要时选择向右停车,暂时不要生气。 为了惩罚笨蛋提高事故的概率,发生事故的话不值得考虑吗? 再者,这种没有素质的人迟早会有人对付他。

2 .闪烁灯光提醒对方:但是,这并不是每次都有用。 暴躁的疾病是因为你认为你在挑衅他,然后他的智商打折了。 当然,也有素质的司机。 你可能忘了自己开远光灯。 请注意。 他很快就会关掉远光。 结果素质很差

二:遇到后方远光

1 .打开反射镜的防眩光功能:如果你的车没有耀眼的后视镜,你可以无视这个酒吧考虑换车。 这辆车扣分也很严重! 一般来说,现在95%以上的车型配备了手动防眩功能反射镜,如果后车点亮远光灯,可以手动转动直接下车内反射镜中央下方的刻度盘,如果是自动的话就更好了。 你不需要放手操作。

2 .继续踩刹车注意:另外,如果发现外后视镜被后车的远光照亮,这个时候不能随便改变。 请通过轻轻地踩刹车提醒他。 突然减速的话容易发生追尾事件,所以那个时候会有很多麻烦的事情。 或者让对方直接超过你的车,千万不要挡在他面前,出去也要重视安全!

幸运的是,对于“远光束狗”这一行为,一些地方的警察部门已经开始行动了。 例如,在深圳,警察向违规司机展示远光。 这个“体验式执法”也得到了很多网民的力量。 其实除了深圳,其他几个地方也发布了同样的“手段”。 例如,针对违反者发表“处罚立场”、“处罚走盲道”等措施,意图改变主意,杜绝违反行为。 毕竟施暴是没办法的事,但我希望早日完善相关法规,车主能安全驾驶的环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