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车子开久了,车内总是会出现异味

2023-02-09  备胎说车  
加入收藏

车子开久了,总是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其实这些味道就是空调系统不干净,或者我们平时在车里面吃东西、抽烟,这些习惯造成的。

怎么搞定?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解决办法。

清除异味,常见的有3种方法

第1种,物理吸附除臭。

其实就是把我们常说的竹炭包、活性炭等这种能够吸附周围臭味的东西放在车里面,通过吸附、中和反应、氧化反应为主要的作用机理,来吸附臭味。

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效果,但见效时间比较长。

第2种,用香水来把臭味给盖掉,也就是说在车内喷洒香水,或者直接放一瓶在那。

中控台上放东西安不安全先不说,这个方法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效果,没有完全解决臭味的源头。

多种味道夹杂在一起,说不定车内的味道更不好闻,更怪。

第3种,化学分解除臭,就是利用化学分子去吸附臭味源,然后进行分解这么个原理。

河北农业大学辛国贤有篇硕士论文,《柿子单宁提取及脱臭活性研究》,上面对生活中常见的臭味进行过解释的。

比如说汗臭味、脚臭味、烟草臭味、垃圾臭味等等,其实都是易挥发的低分子化合物混合形成的。

专业点讲,有个学名的:氨气、乙醛、醋酸、异戊酸等等这些化合物。

这些化合物大多数属于亲水化合物,利用植物提取液中的化学分子,是可以与这些化合物进行酸碱反应、催化氧化反应、氧化还原反应等等。

反应出来的生成物是没有臭味或者臭味很少的,从而达到了除臭的效果。

这种分解除臭的方法比前面说的那2种,效果会更快,时间更短,并且更加安全。

推荐使用分解除臭的空气除味喷雾

所以说,我更推荐各位朋友使用分解除臭的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