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特斯拉和比亚迪电池差距在哪里?老司机:一个靠技术,一个靠吹牛

2023-02-14  搜狐号  壳壳文化足迹
加入收藏

在新能源时代中,依赖任何传统能源的行业都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但作为新能源代表的电动汽车行业却成为了最火热的存在。

虽然现如今电动汽车的品牌非常多,比亚迪和特斯拉的风头是任何一个企业可以掩盖的,这两个企业都是03年时成立的,名气却是截然不同的。

同样是在市场上口碑和实力非常突出的两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但老司机却说:这两款车辆的电池差距是非常大的,一个是靠的是真正的技术实力,另外一个靠的是吹牛。

【电池技术上的差距】

在电动汽车中最核心的零部件就是电池,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换一块电池,几乎可以达到半辆车的价格,这也是很多人在购买新能源车时非常谨慎的原因。

通过现如今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布出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电池主要是分为两种,其中一种是市场上经常被提及的,成分中有三元锂,在市场上仅仅只有20%的份额,第二种是占据67%的盐酸铁锂成分的电池。

特斯拉选用的是前者,而比亚迪选用的是后者,最初这两种电动汽车选择不同类型的电池,完全是出于成本的考虑,在三元锂电池中,因为锂的含量非常高,成本上却远远高过盐酸铁锂电池。

虽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认为便宜是没有好货的,但在这一电池上却并没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要知道比亚迪在电瓶电池上一直都花费了很大的功夫研究,而且是专注于这一领域的行家,因此,也研发出了价比更高的刀片电池。

无论是从安全,还是从充电等能上考虑,刀片电池的能更突出,关键是价比的优势令其他的产品望尘莫及,这也是比亚迪也能从根本上战胜特斯拉的原因之一。

【了解特斯拉的优点】

虽然在电池的技术上特斯拉稍逊一筹,但是他的赚钱能力的确是不能被忽视的,从其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其净利润则达到了33亿美元。

如果以人民币进行计算的话,总额达到了226亿人民币,完成了34.3辆电动汽车的交付,每辆车的净利润值保持在65,889元。

反观比亚迪同一时间的销售数据,比亚迪的每款车辆净利润值,仅仅只有17,281元,这也令很多人非常好奇,在市场上反响非常不错的比亚迪为何出现了净利润率如此低的情况,赚钱能力为何如此差?

1、软件

特斯拉之所以在市场上有如此耀眼的表现,完全是因为在软件上的优势是比亚迪无法比拟的,尤其是智能操作的系统,使该车型成为了高端线的产品,这也让消费者购买的欲望大幅度增加,从而使其在利润值上有着强大的优势。

2、市场战略

众所周知,特斯拉自从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都保持高端销售的状态,定位相对是比较高的,因为其额外附加价值更丰富,因此也令企业在盈利上远远超过了比亚迪。

【比亚迪在市场上的表现】

即便在盈利上优势并不突出的比亚迪,现如今在市场上整体的销售额和占比量也是令人不容小觑的。

从国际上的数据可以看出,已经完成了337万辆的销售,这一数字也让比亚迪彻底逆袭,主要是依靠这三方面的强大优势支撑。

1、内需市场

我国的市场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传统能源受到一定制约的基础上,新能源汽车也出现了疯狂式增长的情况,仅仅是销售数据已经达到了649万辆,这也为比亚迪的火爆数据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价格更合适

相比于特斯拉新能源车的价格而言,比亚迪是物美价廉的,尤其是在很多人收入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物价也成为了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这也是比亚迪进入到大卖的状态。

3、相应的政策

现如今我国为了能使能源的产业能快速发展,在政策上对新能源的汽车也给予了更多的倾斜和补贴,通过详细的数据统计之前,在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上,已经超过了100亿的财政资金。

自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国际上亮相后,火爆的销售情况已经让它成为了我国的一张全新名片,现如今经过在电池技术上的不断推陈出新,比亚迪也有傲视群雄的底气。

小结

虽然在2023年国家的相关补贴政策会被取消,但为了能更便捷地出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新能源汽车,从而使比亚迪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甚至在国际上成为令人羡慕的汽车巨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