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简单4步鉴别火烧车,掌握这些辨别技巧,避免入坑

2023-02-08  搜狐号  迪创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加入收藏

火烧车经过高温的烧灼,各种线路的塑料绝缘层已经老化,容易造成短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轻则会烧保险和电控元件,重则会发生自燃。今天带你了解火烧车识别

火烧车检查要点:

虽然市场在售的都会经过翻新和修整,但是由于火焰灼烧的原因,车体上必然还会残留火焰灼烧的痕迹,因此,只需要观察几个难以翻新整修的部分便足以对车体进行鉴别。

1、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进入车内有无刺鼻气味是否有烧焦的味道,检查内饰、地板有无过火痕迹漆面是否完好。

2、检查发动机舱内的保险丝盒和驾驶舱内的保险丝盒是否有更换或火烧熏黑的痕迹。

3、检查舱室和车身线束是否有更换、局部地方是否有火烧痕迹。如有更换检查线束接口是否与新线束一致有无瘤状 、熏黑痕迹。

4、观察防火墙有无火烧或熏黑痕迹。

5、检查外观,车门和前后翼子板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迹,

 轻微火烧车的识别

由于塑料配件的变形脱落,卖家在修复轻微火烧时会更换车辆一侧或周身的外挂塑料装饰件,车灯和前后保险杠也会更换。

如果发现被更换塑料件周围的钣金表层开裂、龟裂或脱落,但钣金表层没有塑料喷漆的痕迹,则可以确定该车被轻微烧伤,收购或购买时可以向卖家确定火烧(火烤)面积。

轻度火烧车的识别

轻度火烧车的特点是明火引发局部火灾,且绝大多数发生在机舱、车尾或大功率用电设备附近,卖家在修复时一般选择更换火烧部位的配件和配件总成。

但是,无论我们选择修复损坏的零件还是更换配件,裂纹、接头或配件表面的烟痕以及钣金修复零件中塑料配件的人工涂抹和更换痕迹,仍然可以使我们识别出燃烧的汽车

中度火烧车的识别

中度火烧车的火烧面积、严重程度都变大了,遗留在车身上的痕迹更多,更容易鉴别。

若发动机有灼烧痕迹,与变速箱表面都留有黑灰火烤迹象,个别死角残留橡胶塑料未完全燃烧的物质,但机舱内的传感器、继电器、插头、卡扣、电线电缆是新的,可以判断为机舱内过火。

若车漆重新喷涂,且更换了副厂或组装件的座椅、仪表台、ABC柱装饰板、地毯、天花板、方向盘、变速杆及变速杆周边装饰板、车门玻璃及风挡玻璃和车内常规裸露在外的电器等物,则可判定车身过火。

 重度火烧车的识别

虽然重度火烧车一般会进行报废处理,但还是会有车商采购拼凑部件装成整车再进行销售。

重度火烧的整车喷漆,发动机舱、驾驶室均会进行全方位维修更换整备,包括机动车登记证书中发动机代码、车辆识别代码在较近日期内连续办理变更业务,都属于重度火烧车特征。

失火车辆一般都会经过保险公司,查一查它的保险记录、出险记录,也会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其实火烧车相对而言还是很少的,流入市场的就更少了,很多二手车商收了上百台车都看不到一辆经过火烧的车。

二手车的水很深,大家如果不懂二手车,想购买二手车的朋友一定不要吝啬二手车检测的几百元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