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收到违章短信别急着交罚款,5种情况可以撤销,不扣分也不罚款

2023-02-06  搜狐号  庄存华
加入收藏

违章是最令车主头疼的一件事情,为了不违章也为了不给交警添麻烦,大多数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十分规矩,不敢去触碰交通规则,也不敢心存侥幸。但是也有一部分车主就没有那么幸运,一个走神就导致被电子眼拍摄下来,随后就收到了违章短信。

当你们收到违章短信的时候,第1件事情是干什么呢?有的车主是赶紧去交罚款,也有车主是积累,等到多积累几个一起去交罚款。虽然这种做法以及想法都是正确的,但如果你遇到的是文中提到的这几个违章,此时就不要先急着去交罚款,因为这些违章在特定的情况下全部可以帮大家撤销掉,也就意味着违章取消,不用扣分也不用罚款。今天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可以撤销的违章吧。

第1种车牌被套用后出现违章。

车牌被套用的情况虽然没有前几年那么猖狂,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种漏洞来为自己窃取利益。当我们的车牌被怕他人盗用的时候,此时相当于多了一份违章的几率,如果套用我们车牌的人在开车的时候无视交通规则,就会给我们带来处罚。所以当收到违章短信的时候不要急着去交罚款,一定要仔细回想一下自己是否在这段路上出现过,然后再判断一下是否是自己造成的违章。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很有可能自己的车牌已经被套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去申诉。

第2种电子眼拍摄的图片不清晰。

出现违章时会随之收到违章的图片,如果图片上的车型与自己的车辆很明显不符,自己开的明明是一辆白色的汽车,可图片上却是一辆黑色汽车,我们开的明明是一辆面包车,但是违章图片上出现的却是一辆轿车。这种情况也不要急着去交罚款,因为电子眼拍摄下的图片不清晰,而且与我们驾驶的车辆也不符合,很有可能是在拍摄的时候出现了误差,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携带证据去相关部门进行申诉。

第3种信号灯出现故障,导致出现闯红灯的情况。

如果在行驶的时候,路口的信号灯颜色一直没有变化,而交警也没有前来指挥交通,这个时候大多数车主都会在顾及安全的情况下直接开过去。虽然信号灯已经坏掉,但是电子眼却没有坏掉,如果刚好被电子眼拍摄下了违章的图片这个时候也会被判为闯红灯。收到违章短信别急着交罚款,5种情况或可撤销,不扣分也不罚款!毕竟不是我们的错,所以千万不要傻傻地直接认罚,应该赶紧地去申诉,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这条违章撤销。

第4种被大货车车挡住了视线。

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最怕大货车,因为它的高度实在是太高,如果我们紧跟在他的后面,将无法看到前方信号灯的颜色变化。如果前方信号灯依旧是红色货车闯了红灯,后面的车主也有极大的概率会跟着一起闯红灯,在这种情况下也就构成了一次交通违章。虽然闯了红灯,但由于无法看清信号灯的颜色导致这起交通违章,所以我们也可以携带相关证据去申诉。其实最好的证据无非就是行车记录仪的画面,也希望大家尽量提前安装行车记录仪。

第5种避让道路特殊车辆。

特殊车辆的范围比较广,比如说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等,但这些车辆鸣着笛出现在道路上的时候,肯定是遇到了突发状况,作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要为他们做出一定的贡献。如果此时汽车刚好挡住了特殊车辆的行驶路径,很多的车主都互不顾及自己的违章,反倒是让救援车辆先过去。此时就很有可能造成交通违章,这种情况也可以进行申诉。

今天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特殊的违章情况,其实开车时间久了难免会遇到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是一名开车没多长时间的新手司机遇到这些特殊违章的时候,只能够傻傻认栽,但如果你是一名经验比较老道的老司机,遇到任何特殊情况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去收集一下类似的知识,说不定就能够保住驾驶证上的许多分数呢。好了,今天的这篇文章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对此你们还有其他的疑惑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