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驶证一直显示违法未处理怎么办?

2023-02-01    西和公安交警
加入收藏

驾驶证一直显示违法未处理,此时驾驶人就要前往车管所内,对相应的违章行为进行处理,缴纳罚款。如果驾驶证上存在违章行为,一直都没有处理的情况下,对车辆的年审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一旦车辆年审不合格,也就无法继续驾驶在道路上行驶。

不同违章处理的方法如下:

1、没有扣分以及罚款的违章,对于这种类型的违章,通常都会采用短信的方式去通知车主具体的违章情况,从而让车主可以知道具体的违章地点,时间以及内容。一般这种就是只有警告处理,车主后续在驾驶车辆期间多注意即可。

2、现场执法贴了罚单的违章,当车主是被现场执法的人员贴了罚单,这种情况下就要在指定的时间内,然后前往指定的地方处理违章,缴纳罚款。如果超过规定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处理,还需要缴纳相应的滞纳金。

3、非现场执法的违章,一般非现场执法的违章,通常都会在3到7天时间使用短信的方式去通知车主。然后车主只要在年审之前,把相关的违章处理完成即可。

如果车主已经处理完车辆违章,可是依然还是显示未处理的情况,此时就能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等相关的证件,然后去交管部门内查询。然后工作人员就会根据车主提供的具体信息,再去找到引起的原因,针对性处理。

来源:车主指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