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禁止停车的标志和标线,开车上路一定要认识,减少处罚

2023-02-09  今日头条  陇南公安交警
加入收藏

在路上开车,就会经常面临停车的问题,有些地方可以临时停下车,但有些地方临时停车都会被罚,因此,一定要认识禁止停车的标志和标线,否则钱包会受不了,而且还可能面临扣分的处罚,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这些标志标线。

第一、禁止停车标志,中间是一个红叉,当看见这种标志出现的时候,就说明在这个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临时停车都不行。有时会有时间段和车的种类辅助文字出现,停车前一定要知晓符不符合停车要求。另外一个标志是中间是一道斜杠,很容易与这个红叉标志弄混淆,斜杠是只能临时停车,不能长时间停车。

第二、在路沿上画的是黄色实线,那么在这种路段也是不能停车的,临时停车都会被抓拍而被罚,画有黄色实线的范围,就是禁止停车的范围。对于这个标线,很多新手司机非常容易中招,一定要注意。而如果路沿上的黄色和黑色交叉的虚线,那么就表示可以临时停车,但是不能长时间停车。

第三、黄色的交叉网格线,这种网格线可以驶入,但是却不能停车,临时停车都不行。这种网格线一般出现在比较大的车流量多的交通路口,大型单位进出口,现在还经常出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必须停在黄色网格线之外。

第四、导流线,导流线用于规范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更不能停车,在高速上的导流线停车,不仅非常危险,被拍下来会以占用应急车道的原因而被罚,扣6分罚200。

第五、斑马线,在斑马线上停车,如果驾驶员在现场,可能会被责令驶离,如果驾驶员离开的情况下停在斑马线上,就会被罚扣2分。

第六、城市公交车站,是禁止社会车辆停放的,否则会以机动车违反禁令的违章来处罚,扣3分罚款200元。

第七、消防通道。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私家车会被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就要被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前两年我们这里的发生了一起大火灾,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最后还承担了一部分火灾损失,赔了不少钱。

好了,以上内容你认为对你有用就点赞,没用就评论区见,关注我,每天学习点有用的汽车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