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车冬天掉电快充不进电怎么办?解决方法告诉你,真的太实用了

2023-01-15  搜狐号  爱生活的清酒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很多北方的地区,都出现大面积的气温下降,这个消息对骑行电动车的朋友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坏消息;气温下降后很多的朋友经常用电动车代步,发现之前能跑70公里的电动车,现在只能跑40公里了,续航完全不够用了,那冬天气温下降导致的电动车跑不远?充不进电,如何正确解决?什么原因,给大家分享下如何正确解决。

1. 电动车冬天为什么电池不耐用,掉电快,还充不进电呢!

其实电动车的铅酸电池,最佳的工作温度为20到28度,这个温度的铅酸电池,能够更好的蓄电,和放电,以及充电,如果气温低于20度以下,每下降一度气温,电池就会少跑电池总续航的百分之1.35左右,10度是一个分水线,10度气温以上每下降一度少百分之1.35左右,而在10度以下,每下降一度气温,电池续航就会少跑百分之1.55左右,以此类推,我们的铅酸电池,在0度情况下,基本就是少跑电池总续航的百分之29了,一辆电摩,本身夏天可以跑100公里,那我们的平均气温在0度左右,电池的续航就只能跑到81公里了。

还有的地方比较寒冷,气温在0度以下,那它的续航就减少更厉害了,0度以下每下降一度气温,电池的续航就少跑,百分之2.12左右,所以这都是引起天气冷的原因,导致电池跑不远,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方式计算一下,如果你的电池在正常的续航情况下,千万不要更换电池,这种情况当气温回升后,电池的续航就可以恢复过来了。

那电动车的掉电快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大家很多人都知道冬天电动车跑不远,还有很多人都会很纠结,即使跑不远,也不会出现电动车充满电,一加电门就会掉一格电的情况,那这种情况,不就是电池问题吗?我来告诉你其实并不是电池质量问题,这种情况就是因为我们以上所讲的气温问题,天气越冷电池续航越差,那差别的续航在哪里呢!就按我们电动车百分之100来计算,少跑的续航其实都在第一格电上面,就会出现电动车一加电门就直接掉一格电的情况。

那电动车冬天充不进电又是什么原因?

电动车很多人遇到过夏天充电,可以充电10个小时左右,现在冬天到了,只能充电4到5个小时电池就满了,那这种情况真的是电池问题需要更换?其实不是质量问题,还是由于电池气温的问题,因为很多人都是在晚上充电,那晚上室外的温度都要比白天差别很大,有时候能够差别10度左右,那晚上充电的电动车,也就会减少这个很多续航,导致电池充电时间较短。

如何有效的解决冬天电动车跑不远,续航差,充不满电?

首先我们了解了铅酸电池的习惯和共性,就可以有效的解决好。首先我们要从电动车的充电开始说;电动车电池冬天怕冷,充不进电,我们再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白天进行充电,这种情况下充满的电池续航还是很理想的,如果没有时间进行白天充电,晚上充电的时候尽量选择在前半夜充电,很多人的下班时间都是晚上6点左右,回到家可以立马进行充电,7点开始充电,可以充到晚上12点到2点左右,因为前半夜的气温差别还不是很大,当晚上2点以后的气温和前半夜的气温差别有很大的区别,可能经常差别3到4度左右,那这个气温差别3到4度电池的续航可能就会少跑10公里左右。

第二种方法,电池续航差,跑不远,其实除了充电外,还有一种方法,大家也可以试一下,就是电动车如果经常跑不远时间长了后,铅酸电池里面的电解液粘度大,阻力变大,也会影响电池的续航,正确的解决方法,可以试下,把电池百分之100的电量,进行深放电2次,放到电池剩余半分之10的电量再进行充电,这种情况可以有效解决电池里面电解液粘度大,阻力大的情况,连续2次,深放电,进行充电,可以减少电池里面的铅板电解液结晶,从而改变电池的内部使用情况。

以上就是电动车冬天跑不远,可以解决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您还有什不了解的;欢迎大家再下发评论交流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