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区分酒庄酒、酒商酒、瓶装酒、灌装酒?

2022-08-08    小红酒网
加入收藏

经常有朋友在买酒时有这样的困惑,什么是原瓶进口,什么是灌装酒,它们的品质有什么区别?

乍一听作为酒小白的你是不是蒙圈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几个术语的内涵,相信对大家日常选酒也是很有帮助的。

酒庄酒

在酒庄完成酿造和装瓶的葡萄酒就可以称为酒庄酒

如何判断一瓶酒是酒庄酒?

法国酒标上面一般标注为 Mis en Bouteille au Chateau/Domaine 等。在英文酒标上,则常标注为 Estate Bottled,即“酒庄装瓶”的意思。

酒庄装瓶有着严格的法规限制,通常要同时符合以下要求:酒庄拥有自己的葡萄园;酿酒的葡萄来酒庄自有的葡萄园;酿造和装瓶过程全部都在酒庄进行,像知名的拉菲酒庄、木桐酒庄、拉图酒庄等名庄酒都是酒庄酒,也叫名庄酒,所以这样的酒品质不会差。

酒商酒

酒商通过收购葡萄、葡萄汁或原酒等进行生产调配并灌装而来的葡萄酒,装瓶后他们往往以自己的品牌名义进行贴牌销售,这样的酒被称为酒商酒。

其品质和价格都要逊色于酒庄酒,因此价格也会更低。

如何判断一瓶酒是酒商酒?

如拉菲集团旗下的拉菲传奇(Lafite Legende)就是酒商酒,其品质和价格都要逊色于拉菲古堡。这类葡萄酒酒标上常可见到MIS EN BOUTEILLE A LA PROPRIETE 等字样。

瓶装酒

瓶装酒指的是葡萄酒在离开酒庄或产地前就已经装瓶,也就是常说的原瓶进口酒。

瓶装酒的品质更有保障,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掺假的可能。

灌装酒

灌装酒指通过大桶散装运输,到了国内再装瓶贴标的葡萄酒。但国内不少消费者在听说是灌装酒时,更多想到的是已经被动了手脚的葡萄酒。

贴牌酒

贴牌酒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指的是生产商按照商标持有方的要求,对葡萄酒进行酿造装瓶,最后贴上商标持有方指定的酒标,贴牌酒并不一定等于假酒。

过去不少进口商,会用国外质量不好又价格低廉的葡萄酒,帮其贴牌后,身价上涨,因此贴牌酒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的印象也不是很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