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2022-05-24    肖爷撩酒
加入收藏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中国人喜欢以酒待客,但凡生活,步步离不开酒,酒是气氛的助燃剂,社交场合无酒不欢,特别是洋酒,需求量日渐增加,面对“鱼龙混杂”的洋酒市场,一不小心你就会买到或者喝到假洋酒!一瓶售价七八百的假洋酒,成本可能只需要七八十。

一、市场假洋酒泛滥

几十元劣质洋酒假冒马爹利

民警在中山某出租屋内发现并缴获制假洋酒设备3台,假冒轩尼诗、人头马、路易十三等品牌假酒300多瓶,原来是不法分子用散装几十元的洋酒灌装成假马爹利洋酒,用轩尼诗洋酒灌装成假路易十三,然后用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进行销售牟利。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特大假洋酒案,涉案金额超千万

江门警方成功侦破特大制售假洋酒案,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洋酒成品 1100 多瓶,酒瓶 5000 多个,假洋酒瓶塞、标签、包装盒等零配件 2 万多个,涉案金额高达 1000 多万元。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5个月卖3000多瓶假洋酒

江苏连云港一家酒吧在5个月内卖了3000多瓶假洋酒,包括假冒芝华士、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净利润20万。据老板所说,真洋酒贵卖不动,进价高,假洋酒便宜且受大众喜欢。年轻人不会喝洋酒,更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了!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二、喝了假洋酒会怎样?

目前假洋酒多以次充好,有些是用工业酒精、香精、色素勾兑的,含有大量的甲醇,长期服用会给身体埋下健康隐患。

假洋酒中含有杂醇油,杂醇油主要以异戊醇、异丁醇为主。摄入过多的异戊醇能导致神经系统充血,让饮酒之人产生头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异丁醇会加重酒的苦味,刺激人的眼睛和鼻子。

假洋酒中还可能存在比如醛类、铅和锰等有害物质。其中糠醛的毒性相当于乙醇的83倍,这喝了假酒的伤害可想而知,所以说,喜欢喝洋酒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了。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三、怎样才能买到真洋酒?

  1. 可以在某宝,某东等网购平台的官方自营店或者各类洋酒品牌官方旗舰店购买,一般买到假货的几率很小,这些平台比较讲究信誉,如果觉得价格贵,可以等做活动的时候再入手。
  2. 本地大型超市,进货渠道都比较正规,对产品管理严格,造假代价太高了,一般来说也不会售卖假酒。

3、洋酒专卖店、直营店、洋酒线上线下连锁店等,都是从厂家直接进货,质量也是有保证的。

四、鉴别真假洋酒的办法

1、看包装。真洋酒商标比较清晰,而且文字规整,凹凸感强烈,不会出现陈旧、模糊等现象。反之,假洋酒一般是用手工仿冒的,做工粗糙,瓶盖、瓶颈、瓶身标签打码都会有差异。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2、看封口。真洋酒封口有铝封和铅封,特别是那种名贵洋酒,路易十三,马爹利等,箱外一般都有铅封,如果发现铅封打开或无铅封,很大可能就是假酒了。

3、看防伪标志。一般真洋酒瓶口处会有荧光区,用打火机烧瓶口处就能看到,酒瓶上有三个防伪标志,瓶盖、瓶体各有一个激光防伪标志,还有一个地区专卖标志。比较逼真的假酒也有防伪标签,但图案变化光泽不明显。

4、看标签。真洋酒标签有中文标识和卫生检验检疫章,标签字迹清楚、轮廓好,没有中文标识和卫生检验检疫章的洋酒可能是假酒。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5、看酒体颜色。把酒瓶倒过来,对着光观察酒色,真酒色泽通透,透光度高,像白兰地和威士忌在光下是透明的琥珀色,而伏特加是无色透明的。假洋酒则暗淡浑浊,深浅不一。真酒倒进杯子后会有挂杯现象,假酒挂杯不明显。

6、品尝鉴别。以芝华士12年为例,真洋酒有层次感,有独特的木炭味,假洋酒是用劣质香精等勾兑制成,约5分钟左右香味就散发没了。

还可以往洋酒加入冰块尝一口,让酒在舌头停留片刻,假洋酒酒精挥发,酒咽下后,舌面有干燥感。真洋酒酒味层次感丰富,有单宁多酚的苦涩和微酸味。

几十元的假洋酒你还敢喝么?专家教你六招鉴别真假洋酒

 

以上就是给大家分享的6种区分真假洋酒的方法。大家买酒的时候还是要擦亮眼睛,不管是洋酒还是白酒,都建议去正规渠道购买,不然吃亏的可是自己,喝到假酒危害不容小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