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葡萄酒有收藏价值吗?

2022-02-10  搜狐号  范小姐的微醺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认为,酒都是陈得越久,价值更高,故而随便把葡萄酒像白酒一样收藏很久。殊不知,葡萄酒不同于我们传统的白酒,每种葡萄酒都有其特殊的香气和风味,以及不同的适饮期。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长久收藏的。

葡萄酒是特殊的饮品,它的收藏方式与高度白酒是不同的。葡萄酒虽然没有保质期,但却是有适饮期的。优质葡萄酒收藏会在某一阶段价值不菲,而一旦过了这个阶段,则反而有可能会贬值。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因而也是比较脆弱的。不同的葡萄酒有自己特有的“生命曲线”。通俗地说,就是有的葡萄酒生命周期短,而有的葡萄酒生命周期长。能经得起陈酿的葡萄酒只占极小的比例。

储藏过程中的葡萄酒就如同经历一场冬眠,但是最适宜的冬眠的时间大不相同,有的几个月、有的几年、有的则几十年,在此期间,葡萄酒液与瓶内的微量元素和空气产生适度的接触,发生化学变化,逐渐使葡萄酒从口感稚嫩变得平衡圆润,沉淀的香气逐步打开,产生意想不到的芬芳气息,富于层次的口感和变幻莫测的风味,令人沉醉其中。

最后,提醒想收藏葡萄酒的朋友们,葡萄酒种类众多,大多数的葡萄酒在1~5年内饮用口感和风味更佳,极少的优质葡萄酒可以储存5~10年,只有不到1%的优质葡萄酒适宜10年以上的陈酿储存。所以,赶快将您手中的葡萄酒在最佳适饮期内享用掉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