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还能喝吗?可能很多人搞错就扔了,实在可惜

2022-01-12    康爱多网上药店
加入收藏

大多数人家中都会存放一些红酒,因为它是做客送礼的不二选择。但是有时存放过久会忘记饮用,导致其过了最佳保质期,这时人们就会纠结到底能否继续喝了。

有人认为,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是不能喝的,应该直接扔掉。而有人却认为,是可以喝的。那么,究竟答案是什么呢?未开瓶但过期了的红酒到底能不能喝?

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还能喝吗?可能很多人搞错就扔了,实在可惜

 

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还能喝吗?

1. 红酒的保质期

红酒的保质期,并不是一个确切的概念。实际上,过了保质期的红酒照样能喝。在我国,按有关法律规定,是需要给红酒标明保质期的。但在国外是不标明保质期的,且没有这个概念。

按出厂日期算,红酒的最佳饮用期一般为5-6年。大多数红酒的适饮期低于5年,少部分为5-10 年,而在10 年以上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适饮期与保质期是不能划等号的,对于红酒来说,人们比较注重的,是它的适饮期而不是保质期。

2. 过期红酒开瓶与未开瓶的区别

虽然上述提到,过期红酒并不会影响饮用,但是前提是未开瓶。因此,开瓶的过期红酒,就要另当别论了。

一般普通红酒开瓶后,在4-6个小时内饮用最佳,最久不要超过24小时,否则会影响口感。

开瓶了2-3天的红酒,没保存好味道会变质,更加不能喝。

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还能喝吗?可能很多人搞错就扔了,实在可惜

 

如何正确保存红酒避免变质呢?

1. 存放位置

应该放在温度适宜的地方。

2. 存放时间

要想延长红酒的保存时间,在开瓶之后,应该先用抽气筒抽走瓶中的空气,再塞回木塞子,将瓶身直立,置于阴凉通风处。

3. 换瓶保存

可将大瓶的红酒分装成几个小瓶子,尽可能倒满,然后用软木塞堵住瓶口。可以减少瓶中的氧气,延缓红酒的氧化时间。

4. 保存温度

存放红酒的最佳温度是10-15℃。

如果保存环境超过25℃,红酒就会失去口感;如果温度过低,红酒会膨胀,出现酒液外溢、软木塞被推出瓶口等现象,导致红酒被氧化、细菌滋生。

5. 过期变质红酒使用小窍门

过期的、变质的、喝剩的红酒,也可以用在其他方面上,比如当调味品、或用于敷面膜和洗澡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没开瓶的红酒,过期后还能喝吗?可能很多人搞错就扔了,实在可惜

 

小结:红酒其实并无保质期的概念,只有适饮期。也就是说,只要没开瓶的红酒在适饮期内,即使过了保质期,也有研究显示照样可以喝。但是开了瓶的红酒,最好要在4-6个小时内喝完,才能保证美味的口感。

#红酒##秋季健康不打样##饮食健康#


参考文献:

[1] 赵丽英,袁啸云.葡萄酒保质期之争[J].中国质量万里行,2009(11):52-53.

[2] 西域美酒.葡萄酒的保质期[J].食品与生活,2013(11):51.

[3] 董烨.怎样保存喝剩的红酒[J].科普天地(资讯版),2012(02):1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