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茶叶保质期多久?

2021-12-31    二三里资讯
加入收藏

不同的年代,茶代表着不同的意义:在唐代,喝茶讲究的是艺术,宋代则看重意境,元代喝茶粗狂豪迈,明清喝茶注重修身养性。

而现代赋予茶更加丰富的层次,不仅仅是一种养生饮品,更是社交结识朋友、交流感情的一种方式。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果不是合适的朋友,又怎会相邀坐在一起聊天品茶呢?

茶叶保质期多久?“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说的是啥?涨知识了

对于老茶友来说,多数不在乎的保质期是多久,对于那些比较讲究又或者是新茶友来说,在还没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茶类,没有养成喝茶习惯之前,还是很在意其保质期到底能有多久,毕竟花高价钱买的茶叶,若放过期了,扔的可都是“真金白银”。

其实正常情况下密封保存的茶叶,保质期在12个月到24个月不等,散装的茶叶更多,散装在外的茶叶很容易受潮,吸收异味,而且也会失去茶叶原有的味道出现变质的情况。

不仅如此,像一些茶叶的保质期,受到温度,湿度,光照等调节的影响也会影响到保质期。

茶叶保质期多久?“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说的是啥?涨知识了

而且像普洱和红茶,就没有具体的保质期,因为这种类别的茶,放得越久,茶汤越香。所以茶叶的保质期不会都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那茶叶过期之后还可以喝吗?答案是否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茶叶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变得湿润起来,从而产生大量的霉菌。

其中,白茶作为中国最古老、最健康的茶类,被称为六大茶类中的“珍品贵族”,而"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指的正是白茶

茶叶保质期多久?“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说的是啥?涨知识了 茶叶保质期多久?“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说的是啥?涨知识了

白茶可以存放时间很久,至少在二十年以上。但这也是对于质量较好白茶才有意义的,关键是要挑选好的茶料,这样才能“越陈越香”。储存得越久口感越是醇厚浓香,回味悠长。

白茶的存储期限是很长的,但这是在良好存储条件的前提下,因此想要使白茶的保存期限更长,一定要做好保存的工作,存储环境要干燥、常温,无异味

茶叶保质期多久?“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说的是啥?涨知识了

结语:

说到底,茶是一种饮品,同样类型的茶,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酿造,煮汤的时间不同,酿造的质量不同,味道也会完全不同。

这就是白茶的魅力,白茶给你的感觉就像万花筒,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来源:中老年健康讲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