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图看全我国各地名茶分布地图(建议收藏) 原创

2021-11-10    沈沐品茶
加入收藏

一片树叶飘入水中,让水有了不同的滋味,茶便出现了。

唐代陆羽《茶经》曾写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和培育茶树的国家,从古至今的资料记载与科学研究验证了中国是茶树的原产地,按照制作工艺的不同,可以将我国的茶叶分为6大类,各自是:绿茶、白茶、黄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

一图看全我国各地名茶分布地图(建议收藏)

 

我国地域广阔,出产了各种名茶好茶,不仅俘获了国内茶友的胃,在国际上也负有盛名。我国的产茶区域分成了四大茶区:江南茶区、江北茶区、华南茶区、西南茶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茶名有上千种,市面上叫得出名字的约为一百多种。

那么,你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有哪些名茶吗?今天跟着沈沐的步伐,一起看看【中国各地名茶地图】,轻松看懂我国各地都有哪些名茶。

(现在请将屏幕横过来)

一图看全我国各地名茶分布地图(建议收藏)

 

你喜欢喝哪一种茶,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