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2021-10-18    易葡酩酒汇
加入收藏

一、有机酒的定义

有机葡萄酒是指获得“有机葡萄酿造”认证商标的葡萄酒。

首先,葡萄来自有机葡萄园,一概不用化学肥料和农药,讲究的就是纯天然性。

其次,有机葡萄园采用天然的物质作肥料,并以人工采收。

再次,在酿制过程中,特别注意天然酵母的使用、过滤和澄清方法,以提高有机葡萄酒的质量。有机葡萄酒中不含化学添加剂,更不能以塑料瓶、聚乙烯等来盛酒。

 

二、欧盟有机认证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欧盟有机认证标志

前面说到,有机葡萄酒对葡萄种植、酿造等都是有要求的,具体标准是:

1、种植的葡萄树必须按照欧盟的“第REG.UE834/2007法律法规”来种植。禁止使用:农药、杀虫剂、除草剂、化学合成产品、转基因产品禁止使用:农药、杀虫剂、除草剂、化学合成产品、转基因产品。

如果葡萄藤有问题怎么办呢,只能用天然硫磺来治理,绝对是无副作用、无残留的。如葡萄树下种植豆类植物可以让葡萄树更容易吸收氮(天然肥料),如葡萄园内种植玫瑰花来检测病虫对葡萄树的危害等等很多技术手段来保证种植生长期的健康、有机标准。

2、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必须符合欧盟的“REG.UE203/2012的法律法规”来酿造。在酿造过程中,禁止使用佐剂、蛋白粉等其他化学产品、禁止使用转基因产品;在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只使用30%的二氧化硫,都是为了保证在葡萄酒酿造的过程中的绝对健康、有机。

3、获得中国官方有机认证资格。需要官方机构检测成分、检测数据,出具中国有机认证证书等。

 

三、罗德维尔城堡干红葡萄酒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罗德维尔城堡干红葡萄酒

产区:超级波尔多

年份:2019

等级:AOP

葡萄品种:84%梅洛、16%赤霞珠

酒呈现出深红色酒液和紫色光晕,丰富的黑色水果香味,黑莓、黑醋栗、蓝莓等,同时混合了一些大胆辛辣的果香。丰富和完美的黑天鹅般的口感,单宁优雅,余味绵长。

荣获2019年G&G精选指南金奖

什么,葡萄酒还有欧盟有机认证?

 

酒庄在13世纪由亨利骑士建造,这片酒庄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有非常古老的葡萄藤和一个心形湖。亨利四世用葡萄园给他的大型宴会提供用酒。

葡萄园一直由同一个家族经营,保持其稳定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