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庭版五香酱牛肉配方及详细加工制作步骤

2021-08-26    美食侠客
加入收藏
家庭版五香酱牛肉配方及详细加工制作步骤

 

家庭版五香酱牛肉做法

主料:牛肉2500克。

香料:八角8克、花椒8克、桂皮8克、小茴香5克、香叶2克。

蔬菜料:圆葱丝50克、生姜片50克、大葱段50克、青椒50克、香菜30克。

配料:东古一品鲜200克、黄酒200克、食盐50克、蚝油30克。

配料:排骨酱50克、海鲜酱50克、精盐50克、白糖30克。

详细加工制作步骤:

1、将牛肉切大块,大约每块400-500克左右。放入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备用。

2、将香料:八角8克、花椒8克、桂皮8克、小茴香5克、香叶2克,放入盆中,加入温水浸泡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处理好的牛肉放入盆中,加入浸泡好的香料:八角8克、花椒8克、桂皮8克、小茴香5克、香叶2克以及圆葱丝50克、生姜片50克、大葱段50克、青椒50克、香菜30克、东古一品鲜200克、黄酒200克、食盐50克、蚝油30克,一起抓拌揉搓几分钟,然后用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腌制至少半天,也可以腌制一夜。

4、将腌制好的牛肉取出,将香料和蔬菜料和汁水分离,香料和蔬菜料控干水分,备用。

5、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放入控干水分的香料和蔬菜料翻炒出香味后再放入排骨酱50克、海鲜酱50克,将酱香味炒出后把腌制牛肉的汁水放入锅中熬出香味后再加入适量清水,感觉能够淹没牛肉即可。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再次开锅后撇去浮沫,再放入精盐50克、白糖20克,小火卤制1.5小时即可。

注:

卤制牛肉的时间要根据选择牛肉的部位以及所需口感和牛肉老嫩而定。

腌制牛肉的汁水可以使用,不会有膻味,如果有洁癖,可以将腌制后的牛肉冷水下锅开锅撇去浮沫焯水几分钟后再煮。酱油和黄酒可以重新添加。

喜欢颜色深的可以在煮制时候加入适量老抽调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