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喝花茶,可以减肥吗

2021-07-12  今日头条  茶道生活家
加入收藏

作者:谱真

 

今天谱真推荐两款,适合广大微胖人士饮用的花茶

 

花茶道 | 喝花茶,可以减肥吗

 

 

葛根茉莉花

 

材料:茉莉花1大匙、葛根2钱、黄耆1.5钱、荷叶1钱、红豆泥1大匙及少量冰糖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冲入300毫升,90度热水,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补血、消脂利水

 

口感:红豆再加茉莉花味,好喝

花茶道 | 喝花茶,可以减肥吗

 

柠檬消脂茶

 

材料:柠檬草2汤匙、玫瑰花1大匙、丹参1钱、茯苓2钱、绿茶1包、适量柠檬汁及少量冰糖

 

做法:将柠檬草及玫瑰花放入滤杯中,冲入500毫升,90度热水,待5分钟,取出滤杯,加入绿茶包、柠檬汁及少量冰糖调味,待茶色变绿,去除茶包即可饮用。

 

口感:喝起来凉凉的,又有点酸酸的。

花茶道 | 喝花茶,可以减肥吗

 

 

『花茶的泡法』

 

1、洗茶


花草茶大都不经过清洗,而是直接采摘后晾晒、包装,所以,花草原料上难免会沾上花粉、细沙土杂质。因此,冲泡前应该像茶一样洗一下花草茶。

 

2、选择合适的茶具

 

与普通茶叶相比,花草茶更具有观赏性。因此,冲泡花草茶适宜选择玻璃壶、玻璃杯等玻璃器皿。但是,玻璃壶货玻璃杯的保温性较差,如果要冲泡一些含有中药根茎类原料的花草茶,最好选用保温杯,可以较长时间地保持水温,让花草茶的药效更好地溶出。

 

一定注意,不要用金属器皿泡制花草茶。金属器皿容易和花草茶中的成分发生作用,从而导致花草茶失去其原本应有的效果和味道。

3、冲泡温度

 

一定要用沸水冲泡,因为花草茶一般采用植物的花、根、茎、叶等部分,这些花草茶需要80℃以上的温度才能溶出有效成分。
4、冲泡时间


冲入沸水之后,盖盖闷泡3-15分钟。通常花草茶鲜品含水分较多,只需要泡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而干品则需要泡出更长时间,以溶出花草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有些花草茶的果实、皮、根、茎等较为坚韧,药效较难溶出,因此需要煎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