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广东人喝的米酒怎么做好喝?传统米酒工艺

2021-07-07    中硕酿酒师杜书强
加入收藏

准备原料:优质大米4斤、优质高产曲、冷开水

熟料固态大米酒的做法:

1选粮:选择好无杂质、无污染、无虫蛀、无霉变、颗粒饱满的优质大米。

2浸泡;把选择好的4斤大米到入冷水浸泡2-4小时。

3蒸粮;把之前浸泡好的大米放入蒸饭机蒸熟 注意水不能放多水,大米煮到松散而不粘。

4摊冷:把蒸好的大米,放置在干净的薄膜上自然冷却至摄氏度30度。

5加曲:把摊冷的粮食加入事先准备好的12克优质高产曲 注意用曲量 曲多则苦 曲少发酵不完全

6搅曲:加入酒曲之后搅拌均匀 把事先准备好的冷开水开一次性杯子 不要大米粘在一起。

7装缸:把搅拌好的料食放入事先清洗干净的缸。

8管理:发酵期间卫生干净、发酵温度控制在摄氏度28-30度,温度可以影响产量质量,发酵7-10天左右发酵完全。

9发酵完全:(1)闻: 发酵好是酒香浓郁、香味柔和、没发酵好是熏眼睛、酒味刺激(2) 口尝:有酒香味、酸而不甜 没发酵好;尝起来是甜的

(3)捏粮食:发酵好捏起来是一层水。发酵不好一层桨。

10出酒比例:1:0.3

11产量:30%

12口感:入口甘甜、醇和、爽咧、大米清香

想要了解更多酿酒资讯,可以在百度酿酒师杜书强、在快手搜索“科普酒类知识—强哥”、在抖音搜索“科普酒类知识—强哥”、在火山搜索“科普酒类知识—强哥”、或腾讯搜索“酿酒师杜书强”即可了解更多酿酒技术知识。 我是(酿酒技术工程师—杜书强老师)传授酿酒技术,各种粮食酒,水果酒,瓶装酒、黄酒,甜酒,特色酒、药酒,酒糟养殖技术等,所有技术免费教学,(3-4天即可学会)。

学习技术有:

传统固态熟料发酵酿酒技术,传统熟料液态发酵酿酒技术,传统熟料半固态发酵酿酒技术,新工艺液态发酵酿酒技术,新型混合发酵酿酒技术,百草入香技术,串蒸技术等!

1、粮食酒有,大米酒,玉米酒,小麦酒,高粱酒,糯米酒,荞麦酒,稻谷酒,小米酒,大麦酒等。

2、瓶装香型酒: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窖香型,酱香型,兼香型等。

3、水果酒有,苹果酒,梨子酒,香蕉酒,蓝莓酒,桑葚酒,葡萄酒,橘子酒,菠萝酒等。

4、特色酒有,竹叶酒,茶叶酒,槟榔酒,玫瑰花酒,生姜酒,糯米甜酒,黄酒,清凉酒,桂花陈酒等。

5、保健药酒,壮阳药酒,风湿药酒,安神药酒,美容养颜酒,跌打扭伤酒,滋阴补肾药酒等。

6、辅料产品,饮料,果冻,奶茶,苹果醋,酱油,醋等。

7、酒糟养殖技术,养猪,牛,羊,鸡,鸭,鹅,鱼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