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啥翡翠都爱切成水滴形?是为了遇水则富吗?

2022-11-18  搜狐号  哈轩翡翠
加入收藏

为了满足翠友们不同的审美要求,翡翠常被切割成各式各样的造型,例如平安扣、无事牌、葫芦、蛋面等等。

而轩哥今天要为大家重点介绍的,则是具有流动线条之美的水滴形翡翠

水滴翡翠呈上尖下圆的形态,仿佛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没有任何多余的繁复装饰,凭借着流畅的线条与圆润的外形,夺得了无数女性翠友的青睐。

样式虽简单,却也不是胡乱设计的,背后大有讲究。

美好寓意

在中国的风水学中,向来有“得水为上”的说法。毕竟水跟财挂钩,得水便是得财,遇水则发。

因此咱们在佩戴水滴翡翠戒指的时候,应当将水滴的“尖尖”朝向自己,寓意着招财。

同时只要源头不尽,水滴便能源源不断的,属于生命力的象征。

尤其是水滴形绿翡,可谓散发着满满青春活力,适合所有年龄段的翠友们佩戴!

水滴翡翠的工艺

取料:首先要仔细观察翡翠原料是否有裂痕,尽可能避开裂痕以及杂质过多的位置,画出水滴外形,再依据其轮廓慢慢切割出来进行修整。

打磨:为了使切割出来的毛料更贴合水滴形态,需要用磨棒细细打磨去掉多余的部分。

抛光:需要用600目、1000目、1500目、2000目.3000目的砂纸以此磨光一遍。

这几个步骤完成之后,便诞生出一件光泽透亮的水滴翡翠!

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却极为考验雕刻师的功力。

因为水滴翡翠的“尖端”处偏薄,雕刻过程中稍有走神便会前功尽弃,所以雕刻师在面对水滴翡翠之时往往不敢掉以轻心,在雕刻过程中十分聚精会神。

由此也可见,水滴翡翠对于工艺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那水滴翡翠该如何挑选呢?

众所周知,翡翠通常以种、水、色、工、瑕作为标准来评判其最终的价值。

而这套理论放在水滴翡翠上同样也适用,只是还需要额外注意一些小细节。

市面上见到的水滴翡翠大多是以镶嵌为主,因此咱们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看镶底是否完全封死。

如果是完全封死无法打开观察翡翠内部状态的话,就要格外谨慎了。

它很有可能是因为翡翠内部有杂质等缺陷,意图隐瞒而故意封死的;亦或是将翡翠背面打薄到极致(行业内称其为挖底料),显得颜色好水头足,但实际上市场价值有限。

如果水滴翡翠是无镶的话,就可以很直观地看到翡翠内部的表现,没有以上这些顾虑。

我是轩哥,关注我,专注每天分享翡翠干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