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纪念币每年都要发行很多,收藏价值高的有哪些?

2022-11-17  网易号  富哥爱收藏
加入收藏

纪念币每年都要发行很多,哪种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比较高呢?这个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它的发行数量,对于收藏品来说:讲究的无非是“物以稀为贵”,藏品的数量越少,才能体现出它的稀有性,从而收藏价值也就不断的提升……

 

前言

纪念币收藏,我们大家一定要理性对待,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就好,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收藏,很多币商会夸大其词,将藏品高于市场价给你,所以对于纪念币的类型和基本常识都应该了解。

 

解析

纪念币和纪念钞发行的意义大致相同,区别就在于它们的材质和面值大小,还有就是发行数量。

“纪念钞”发行的种类要少于“纪念币”,前期发行的数量较少,收藏价值也是上升了许多倍,而后期发行的纪念钞数量较多,收藏价值也就处于面值左右,喜欢收藏“纪念钞”的朋友,可以适量收藏,毕竟溢价不是很大,风险比较低。

 

“纪念币”发行的种类有很多,材质类型也是好几种,大致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有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两种,发行数量较少,加上本身材质上的稀有性,它的溢价很高,对于一般藏友来说,有点可望不可及!

“普通纪念币”又分为“普制币和精制币”另外还有样币发行(发行数量非常少),“精制币”和“样币”都是限量发行,在市面上见得比较少,溢价很高,大致上有200多套系列纪念币,收藏种类比较丰富。

 

结语

在这些普通纪念币中 ,收藏价值比较高的,大家所公认就是“建行纪念币”,它现在的收藏价值在3000-3500左右,其次就是“五大自治区纪念币”,整套的收藏价值要高一些,单枚的溢价不是很明显,从九几年之后发行的纪念币类型中,收藏价值上升不明显,很多纪念币价值处于面值左右,大家一定要理性对待……

 

喜欢收藏钱币的朋友,一定要仔细鉴别藏品真伪!

理性收藏,切勿上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