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纸币“号码币”的收藏,你了解多少?

2022-11-01  网易号  民俗风情线
加入收藏

这些年,纸币收藏圈兴起了号码收藏热,早年是小众行为以及一些币商的炒作,慢慢地,这股风刮遍了收藏圈,所有的纸币都有波及。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除了一些早年大众认可的号码以外,现在又花样繁多、巧立名目,例如1、6、8、9、0这几个号码,倒过来看,还是号码,所以纸币号码如果是这几个数字组成,就叫做倒置号。还有3777773,叫做扁担号,两边号码一致,中间号码一样。

早年大家熟知的顺子号,比如123456或者456789,这个好理解。

(网络图片)

如果还是这样的号码,打乱了变为463125,现在叫做乱龙号或乱蛇号。

此外还有生日号、镜子号、雷达号,人三人四号码等等,稀奇百怪,名目繁多。

这些基本都是币商炒作的噱头,但是国内的一些评级机构也是为了利益,推波助澜,认可了这些叫法,甚至在评级标签上也进行了重点标注。这就是钱币圈的乱象,收藏的毒瘤。

因为这个风气的带动,一些特殊号码的纸币往往被炒作得很高,比如688888号码的纸币,动辄就是价值几千几万元,要是号码8888888,那就更不得了。

(网络图片)

前些时,一些评级公司曝光了一些改造币,比如835838,就可以把5和3改为8,变成888888,这类改造币肉眼无法分辨,就是在几十倍的放大镜下也看不出来,只能借助更大倍数的放大镜和荧光灯才能发现,现在的造假技术非常厉害。

所以,对号码币感兴趣的朋友,千万要慎重。此外,我个人建议,收藏纸币还是收藏一些和文化、历史有关的藏品,这些趣味币、号码币虽然价格被放大,但终归不是正途,当做零食无所谓,当主食,你的收藏也就停在了幼儿园的门口。

在我的文章和视频中,有收藏知识、收藏故事、市场价格和大家一起分享。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其它文章和视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