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判断和田玉品质好坏呢

2022-11-01    海欣爱翡翠
加入收藏

怎样判断和田玉品质好坏呢?这是我们在日常购买和田玉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今天就来分享一些关于和田玉品质判断的方法。

1

看毛孔

在拿到一块和田玉的时候,可以从仔细观察和田玉表面的毛孔粗细程度和分布情况来判断。比如毛孔非常细小,并且分布很密实,那么说明和田玉肉质好,反之,和田玉表面毛孔粗大,分布十分稀疏,说明和田玉玉质一般。


 

2

看透光度

和田玉的透光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一般来讲,和田玉肉质越细腻,透光度越差,所以在看和田玉的时候,呈现出半透明或者微透明,才说明和田玉玉质紧密,反之,如果是透光度好,甚至是全透光,则说明玉质松散,不够紧密,品质也不会很高。

3

看油润度

和田玉好料一般都带有一点点油脂感,就像一块羊脂,体如凝脂,说的就是和田玉这个特点。和田玉的玉质细密紧致,油脂感强,油润度就高,品质就好,相反的,玉质松散,油脂感就差,品质就差。


 

4

看皮色

看皮色一般说的是和田玉籽料。皮色是怎样形成的呢?一般是水中的矿物离子沁入和田玉分子缝隙中,氧化形成三氧化二铁,就会形成我们看到的皮色。一般和田玉分子结构缝隙越大,沁入的铁离子就会越多,皮色就会越重,因此,在我们看皮色的时候,皮色越深,意味着玉质越粗糙。需要注意的是,同时也要看皮色的深度,如果是很浅的一层,则不能说明整块玉的玉质情况。

5

看沁色

沁色与皮色形成过程类似,区别在于皮色多沉积于表面,没有深入,而沁色深入到里面更多一些,因此,如果沁色深度很大,那么玉质就会比较松散。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沁色沁透了整块玉,也是我们所说的满肉糖料,虽然玉质结构比较松散,但通体被沁色沁染的情况,也比较少见,所以也算品质好的玉石之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