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那些木质文玩里硬度高的手串有哪些?

2022-11-01    海欣爱翡翠
加入收藏

木质文玩品种丰富,不同种类的木质文玩硬度也不尽相同。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些硬度较高的木质文玩手串吧。

蛇纹木

蛇纹木的气干密度为1.20-1.36g/cm³,可以说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蛇纹木本身稀少且珍贵,常被用于琴弓、拐杖,很少用来制作成手串。


 

紫光檀

紫光檀又名东非黑黄檀,它的气干密度为1.25-1.33g/cm³,硬度高,抗腐性、持久性以及抗震性都是极好的。

麻梨疙瘩

麻梨疙瘩又名小叶鼠李,根部极为发达,而且经常出现瘤化现象,纹理极为丰富绚丽,多产于我国西北部地区。它的密度大,坚硬紧实,百年才能成材,难得的佳品。


 

沙漠铁木

沙漠铁木也是一种需要数百年甚至上千年才能成材的木料,是一种古老的木材。它的气干密度很高,在1.16-1.40g/cm³,木质超级坚硬,油性十分充足,花纹可与黄花梨花纹媲美。


 

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被称为“帝王之木”,这个称呼不仅仅跟其神秘高贵的紫色外表有关,而且跟其质地坚硬度也有极为紧密的联系。

小叶紫檀的气干密度为1.05-1.26g/cm³,尤其是老料的小叶紫檀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当然世界上还有很多未被发现的优质木材,或许有些更为坚硬,质地更为优越,让我们继续期待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