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金刚菩提的保养术,再不知道就晚了!

2022-10-28  搜狐号  味美乡里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玩过金刚菩提吧,那么,在盘玩的过程中,你是否会发现有的金刚越玩越坏,越玩越不能玩,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因为你不懂保养,其实金刚菩提在盘玩时也是需要保养的。那么,就让小编我来告诉大家一些金刚保养术吧。

一.注意防水防湿

拿到金刚菩提子千万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不要无所谓,一定要立刻用软布将其拭干,放在阴凉避风的地方晾干,否则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开裂、蜕皮等无法挽回的失误。

潮湿的环境可能导致菩提子发生霉变反应。一旦产生这样的后果,记住要立即用软布将霉变物质擦拭干净,一般不会影响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二.避免出入温差过大场合环境

温差过大,热胀冷缩,会严重破坏菩提子内部结构

三.避免被风吹

金刚菩提子毕竟是树木种子,长期风吹很容易出现干裂现象。所以建议平时不戴的时候,务必要将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四.上油要干净清洁

菩提子长期佩戴可能会变脏,这时建议用小软刷蘸一点儿防裂油。防裂油有很多种多以橄榄油为主,多为无色透明的液体状,其实只是肉眼看不到提纯过的橄榄油的颜色,很多万有一直采用上油保养的方法,金刚菩提子本身为植物果实,内部含有残留的液体水分,如果大量上油,会形成油水不溶的情况,外表看起来是亮了很多。其实内部,原含有水分的部位无法融入油份,干燥的部位吸收油份后,无法再和原汁液部位融合,形成分明的分水岭,这也就是后期开裂的裂痕位置。注意不要用太多,否则会形成花点的。

五.多盘多刷

金刚最好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盘,七分刷,把玩有助于上色,勤刷不仅可以包浆,而且还可以清理金刚齿内的一些脏东西!所以,只有多盘多刷才是金刚菩提子最好的保养方法。

另外,到了夏天人们很容易分泌出大量的油脂,所以,夏季是对金刚多盘多刷最适宜的季节哟!

经过小编我的介绍,大家是否对金刚菩提子的保养有所了解了呢!下次可不要再出现金刚盘玩中开裂的情况了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