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沉香为什么那么容易串味?

2022-10-21  搜狐号  小钰聊收藏
加入收藏

今天聊聊关于沉香为什么那么容易串味?我想这个问题资深的香友和老香友应该都知道,沉香不光市价贵,还有一个就是它比较娇贵,所以如果你有意想结缘沉香的相关制品,那么它的娇贵你有必要了解一下,由于沉香木它的生长速度非常快,所以它的木质相对疏松,而且沉香木本身属于散孔林,它是多导管结构。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而正是因为这种结构也造就了它,能够缓慢地释放它的香韵,也造就了它很容易吸附异味,这种异味无论是气态还是液态的,它都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所以当大家结缘沉香制品以后要用心的维护,所以说它娇贵,沉香木它本身不同于其它的红木树种,红木生长缓慢,木质紧实,所以可以用来做家具。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你什么时候见过用沉香木做家具的?不可以,也做不到,所以在结缘沉香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如果是手串制品尽可能地选择油脂比例高一点的,这样它抵抗异味的能力相对会好一点,如果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也只能说相对的去入手好一点的,合理的规划,日常的保存沉香还是以没有任何异味的密封袋或者是亚克力的还是玻璃的,还是锡的密封容器来进行保存。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所以串味这件事情真的是很难避免,我之前也说过尽量不要结缘别人佩戴过的沉香手串,或者是沉香挂件,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怕它曾经吸收了上一任香友的体味也好,或者是由于保存不当而吸收了周边的异味,这样这条手串的价值就大打折扣,希望大家在这个问题上要格外的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