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警惕:别让这5大坏习惯,毁了你的文玩木串!

2022-10-21    佴仙媛
加入收藏

文玩界,有句老话叫“夏玩菩提,冬玩木串”。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最常做也是最容易忽略的几个习惯,一不小心就会毁了你的木串!下面,随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不戴手套

为何会说冬天适合盘玩木串呢?因为冬天没有夏天出那么多汗,而木串比较怕汗。大汗去盘玩的话,木串会失去光泽,甚至变黑。因此,很多人认为冬天,才是盘木串的最佳季节。对于怕多汗的木串来讲,一定要保证手的干净和干燥。切忌带着汗手去盘玩,小心手串会变黑或失去光泽。盘玩要用棉手套或丝布揉搓,不能用手直接盘玩和沾水、沾油。

戴着木串洗澡

相信喜欢木串的朋友,都知道木串不能戴着洗澡。就算是戴着洗手,也要非常小心才行。如若不小心沾了水,立刻用柔软的毛巾擦干,然后放在避风处阴干,最好的方式,就是洗澡时摘下来。可能有些朋友担心,木串脱下来不知放哪里,所以就一直戴着。其实,木串不戴时,可放在密封袋或密封盒里,但需要注意其温差度。

给木串上油

有些朋友为了让木串更快包浆,会给木串上油,或在盘玩时,往脸上蹭油,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对的。事实上,木串不建议上油,但凡是木质手串、星月菩提,都不建议上油。而且脸上的油,也不要蹭上去,不然极易造成手串发乌、花皮。而盘玩木串前期,一定要佩戴棉手套,到了上手盘玩时,用手上的油脂,足够满足木质手串盘玩。

戴着木串吹风

各位兄弟姐妹可别忘了,木串很娇气。戴着去外面吹风的话,则会造成风干开裂的可能性。尤其是身在北方的朋友,到外面去玩时,可别让你手上的木串吹大风,最好用衣袖遮一挡下风。

温差大

木串不宜出入温差过大的场合,过大的温差产生热胀冷缩,导致开裂。尤其是北方室内开暖气时,温差变化过大的话,就会造成缺水导致干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