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流通年份的1元硬币,竟拍了8.56万!你有吗?

2022-11-11  今日头条  阿崔聊收藏
加入收藏

在各种天价硬币中,一般都会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没有进入流通,它们大多是装帧币或样币。

这种硬币,普通人家里是找不到的,因此收藏价值再高,我们也只能看着眼馋一下。
不过,在进入流通的年份中,依然有一枚1元硬币拍了8.56万!你家里可能也有会。

就是上面这一枚,那么它是什么年份,又有啥特殊之处呢?

 

1980年的长城币

 

上面提到的1元硬币,是1980年的长城1元。

在长城币流通的4个年份中,这个年份是最稀少的,只发行了177万枚。

因此,即便是旧硬币,单枚也要600左右了。如果是全新的,超过1000也是轻轻松松。

不过,在这枚硬币中,还有两个需要我们关注的地方。

 

特殊的1980年1元硬币

 

在80年1元中,还存在数量稀少的半精制币。它的英文标签是PL。意思是硬币的镜面光洁度和喷砂效果强烈,品相接近于精制币。

这种硬币,一般是装帧在小黑本和无英文黑皮本中。它们的工艺更为精良,发行量也较为稀少。

此外,还有硬币的包浆。

我们可以看到上面这枚1元硬币,是呈现五彩光泽的。这种就是最珍贵的五彩包浆。它是币油和空气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的。

在各种老硬币中,五彩包浆的加成极为强大。经常能让硬币出现翻倍甚至多倍的上涨。


因此,这枚67分的80年1元硬币,才会如此珍贵。

所以,你也可以看看自家的老硬币,有没有这种五彩包浆的。注意,由于包浆极为珍贵,所以有很多人为造假的包浆,它们的色泽过度不自然,大家在入手的时候,也记得仔细分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