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懂别乱戴!这几类翡翠的佩戴寓意必须知道

2022-11-28  搜狐号  社会大圣
加入收藏

翡翠玉石此等优雅绝伦古典脱俗的传世之物,不仅因为它自身的资源稀缺和美艳不可方物,也因为它在中国人的心中担当了信仰的角色。

无论是希望它给自己带来吉祥好运,还是希望它给自己找来富贵财气,或者是希望自己健康长寿,都可以靠玉石去寄望。佩戴了之后便多了一份对生活的乐观积极,内心也多了一份安乐祥和。

可是玉石不能乱戴啊,几千年来玉石除了简单打磨处理,工艺也越来越精进,那么多的玉石雕刻师为玉石赋予更多的灵性,将老祖宗传下来的吉言寓意靠着一双巧手一颗匠心置于玉石之上,你却没能听懂?戴宝石要根据需求的功效对症下药,玉石也是一样,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戴对了才能真正保得你喜乐安康。

下面看一下几种常见的翡翠寓意吧。

一、图腾崇拜类

主要包括龙、风、龟、鹿等这样一些题材。龙凤是人们心中群害瑞乌,哪里出现龙,哪里便有凤采仪,就会天下太平,五谷丰登。“千年王八万年龟”,龟寓意着长寿。鹿谐音“禄”,寓意着财源广进;也有说法称鹿谐音“路”,寓意着路路平安。反正都是非常吉祥的寓意。

二、家和兴旺类

如宝瓶、夫妻和睦、鸳鸯戏水等。鸳鸯象征着忠贞、永恒的爱情,在翡翠中,鸳鸯是很常用的一个题材,寓意着美好和纯真的爱情。

三、吉祥如意类

如灵芝、祥云、如意等。翡翠灵芝,寓意着吉祥如意,长寿福禄,祥瑞长寿。翡翠如意的寓意里就是吉祥如意的这一点。除此之外,也有平安、官运亨通等寓意。

四、长寿多福类

如松鹤、寿桃等。松乃百木之长,象征长寿,故戴松鹤延年之玉佩有延年益寿,志节高尚之意。寿桃就是人们表达祝寿和祝福的桃子,表达了万寿无疆的寓意。

五、品格友谊类

如梅兰竹菊、一品清廉等。

梅花具有不怕困难,坚毅顽强等品格;兰花赋以其高贵超俗的形象;翡翠竹节又预示天天向上,一年更比一年强;菊是花中君子,有品行高洁的寓意。茎莲花或一茎荷叶——一品青莲,谐音一品清廉。比喻仕途顺利,为官清廉。

怎么样,你学会了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