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2021-06-23    
加入收藏

再次看到老人收到假币的新闻,老人的遭遇让网友们同情不已,因而该新闻迅速上了热门。但是在生活中被骗的岂止是老人们,诸多没有验钞机的小商贩,也多少吃过不会识别假钞的亏。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人民币是世界上防伪技术最高超的货币之一,其拥有的防伪技术也是多得不行,一张人民币上的防伪点有数十项。网上讲解识别假币的视频很多,我在这里也补充一些更实用的知识点。

我们只需借助一个工具:手机

打开手机“手电筒”功能,将光线从反面对准要识别的地方。人穷,就只能拿10元钱给大家作为示范了。

01.全埋安全线

这个安全线大概位于人民币中间位置,安全线上有对应的面额数字“10”,清晰度、精确度极高。假币是无法制作得如此清晰的。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02.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这条安全线上也能看到很清晰的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透彻而清晰,没有任何毛边和模糊。假币是很难做到这么清晰工整的。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03.胶印对印图案

人民币左下角的胶印对印图案可是非常实用的,据银行从业多年的老员工讲,从未见过任何一张假钞能将胶印对印图案对齐的。

透光观察,数字“10”会被拼接成一个完整的数字,完美对接,没有任何偏移错位。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04.白水印

人民币纸币左下角,透光观察,会发现有白色数字“10”,这就是白水印。白水印和胶印对印图案并列一排,以及“白水印”上方在透光下也出现了“花卉水印”,三个防伪点同时出现,清晰而美丽,构成了识别人民币真假的“铁三角”。

巧用手机识假币,不再上当受骗

 

真钞各项细节就是异常清晰、异常精美,这种高级感是模仿不来的!

手机没有“手电筒”功能的老人们,对着比较亮的太阳光或者灯光也是能识别到这些防伪点的。而年轻人们因为使用现金机会少,更需要记一点人民币防伪知识备用,哪天突然碰到现金还不会识别就尴尬了。

最后,如果大家收到假币请及时去银行上缴,继续使用假币可是“违法”的哦!

希望我分享的这点小知识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